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藏传佛教>> 修法窍诀>>正文内容

我的眼中没有破戒的弟子,只有他们心念的起伏[年龙上师]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31日
来源:七宝藏 2019年5月26日   作者:年龙上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年龙上师精选教言十条

  1、修行最主要是把世间的一切妄想全部抛弃,自己的心和法能完全相合,这是修行人需要的。自己的心寂静而调柔,少欲而知足,如果能这样那就非常好。这样说并不意味着你们可以放弃工作或者放弃自己所做的事业。

  2、如果你真正多闻,调伏你自己的烦恼,这是多闻的标志;真正能够修行,自己的贪、嗔、痴、慢、吝啬等等会越来越少,是非越来越少,你心中的慈悲和智慧越来越增上,这就是修行的标志。

  3、如果真正地能观察自心的时候,会发现你自己的心续本来是远离一切"生、灭、常、断"戏论边际的。

  4、如果自己在修行的时候,断弃一切怀疑的话,必然能得到加持;如果你没有任何疑虑的话,一定能够得到成就。

  5、我的眼中没有破戒的弟子,只有他们心念的起伏。

  6、在任何一种外境现起的时候,如果我们发现产生对外境的贪执,并由此产生贪嗔痴各种烦恼的时候,须知如果时间一长,它就会变成一种习气,即便是对治也非常不容易。就像一个病,刚产生的时候去治的话,就非常好治一样,我们发现自己心中产生烦恼的时候,就立即以正知正念来予以对治。

  7、当你受到别人伤害的时候,其实是因为你过去世曾经伤害过他人的果报,你没有做过伤害他人的事,报应是不会到你的身上,所以这就是因果真实无虚的标志。对于伤害自己的人不要去产生嗔心,如果你产生嗔心的话,那你拿什么来修行忍辱。

  8、如果你能够真正的修无常,那么不管是布施也好,持戒也好,忍辱也好,禅定、精进等等法行,你都能够做得到。因为想到了无常,没有一件事情能有任何的挂碍的。我们永远就是要这样地思维:一切的亲友和敌怨都是这样无常的,现在看上去是敌人的,最终也许会成为像是亲友一样。

  9、如果我们只是希求自己的快乐和自我的解脱,那么,这是自我的贪执;如果我们能为了一切众生的快乐和解脱而发心,就能放弃自我的贪执,成就广大的智慧。

  10、一切都是因缘的合集,不论是亲友或者是自己的施主等等,他们会如何,这些都是因缘;应该对任何人都高高兴兴地作平等的对待,这样才是正确的。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