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学佛基础>> 善恶因果>>正文内容

他们因为放生而得到了福报,而他们却因为杀生而遭到恶报!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5日
来源:百家号18-10-3013:53   作者:博雅人文讲堂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所有的佛法信奉者以及刚刚进入佛教的学佛、信佛之人,你们的目的是什么?你们的目标是什么?所有人的回答无非这几种,为了能够延年益寿,为了能够消除病痛,为了能够免除灾难,为了能够得儿得女。而这些目的,这些要求要想逐一达到,最简便也是最基本的要求之一就是要懂得放生。

  我们今天经常能够在新闻中,或朋友圈中看到或听到一些信仰佛教的朋友几个人组成一个小队去山上或丛林中放生生物,例如蛇、鱼等等。这些人的放生行为都是在为自己的佛教修行道路上积德,而在我们的历史中也有不少因为懂得放生而获得福报的例子,我们今天就来举例说明放生究竟能给人带来怎样的福报。

  延年益寿。有一个叫张从善的人,在他小时候,经常抓活鱼,有时候还被鱼扎到手,当然手会很疼,但作为佛教的信奉者,张从善自己反思到,鱼伤了我一个手指,我就这样疼痛,而我却把一条活鱼剔腮剖腹,活生生给他杀死,甚至相当于没给它留一个全尸,那鱼的痛苦会是我手指痛苦所无法比拟的,所以从那以后,张从善便不再杀害任意一个活物,享年98岁。

  消除病痛。在杭州有个叫叶洪五的人,九岁的时候,做了一个噩梦,半夜惊醒,在床上吐了很多血,很长时间也没能够治愈,叶洪五很聪明,很招人喜欢,家人也溺爱他,也给了他很多钱。之后有一位出家人为其出主意,告诉他多买些生物放生,其祖母便把家中所有的钱财都买了生物并逐一放生,钱花完了,小洪五的病也好了。

  免除灾难。在嘉兴有一个姓孔的人到一个亲戚家去串门,亲戚留他在家中吃午餐,刚想杀鸡来招待他,被这个孔某拦住了,保住了这只鸡的性命。在晚上孔某在亲戚家留宿,睡得正香的时候,忽然感觉有鸡来啄他脑袋,赶走又回来,往返了三次,孔某被弄烦了便起来点火赶走他,就在孔某刚刚起来离开床铺,床正上方挂的石杵就掉了下来,孔某逃过了一劫,捡回了一条命,这也是这只鸡对孔某的回报。

  得儿得女。杭州有一座杨墅庙,非常灵验。有一个叫倪玉树的绍兴人前去庙中拜佛求子,在佛前许愿称如果得子,就会杀猪杀羊,宰鸡宰鹅等来感谢菩萨。当晚倪玉树就做了一个梦,梦见菩萨告诉他你要得子,为何要许愿杀害家畜呢?你想有后代,动物也需要有后代,如果你想到得子,需要多买一些鱼、虾、螺等生物放生。第二天倪玉树便买了众多鱼虾,之后放生于江中,结果倪玉树一生共生得五子。

  以上都是佛教中的信奉者因为懂得放生而得到福报的实例,懂得放生,就是有一颗大慈悲之心,放生是功德的累计,是佛心的修炼。当然与之相反的众多杀生者也有一些例子,我们在此不做过多列举。经常杀生之人,短命、多灾多难、多病多痛、后代无人人尽皆知。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