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藏传佛教>> 大德开示>>正文内容

阿秋喇嘛的究极开示:最究竟的法!最殊胜的法义!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8日
来源:2017-11-23 七宝藏   作者:阿秋喇嘛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安住在本来觉性中

  (2004年4月至尊阿秋喇嘛开示於成都)

 

  你们要记住,一切显现本来都是清净的。

  六道的垢染是由于有情的业力习气增上而显的幻相,我们有情由于对本来面目的不认识,故对六道的幻相妄加执着分别,沉迷于轮回痛苦中。

  虽然现在物质生活非常奢华,但所谓的科学和技术只会更增加我们的执着分别,我们汉地的弟子很少有实修的习惯,很难安住在觉性中。尘世的快乐毕竟有染和短暂的,纷乱的外境会让我们更加迷失了本性,只有涅槃才有永恒的安乐。

  虽然你们在外面听很多上师讲了很多的法,但未必是最究竟的,最究竟的法就是禅修,安住在本来觉性中。

  一切法的根本是修心,你们要经常的禅修。

  能安住在觉性中,最有效的办法就是生起无比的信心,恭敬祈祷上师,这是最殊胜的法义。

  上师的法性与弟子的心相续,如虚空般无可分隔。安住在上师的法性中,地道功德就会迅速生起,没有比这更深奥的妙法了,这是诸供养中最殊胜的法供养。

  以下是敦珠仁波切的开示:

  除了上师之外,没有祈祷。

  除了自性之外,没有忆念。

  除了无作之外,没有修行。

  不断努力练习上师瑜珈,直到能掌握其要点是极必须的。如果你不这样做,禅定力将转弱,即使得到少许利益,障碍也终将会来临。想真正了解心的原始本质并不容易,所以要诚心热烈地向上师祈求。最后你会得到由上师加持而来的明悟之心,而你那超越语言文字的觉悟也将生起。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