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化生活>> 改善命运>>正文内容

学佛放生使我家从负债累累到富裕美满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5日
来源:2017-09-11 放生改命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师兄们好,末学看到有些师兄在经济方面经常比较困扰,就想把自己的一些亲身经历写一下,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吧。

  末学在修行前经济状况很不好,经常为钱而烦恼。结婚以后和老公刚成立新家,一开始还有点积蓄,但后来都给老公拿去投资了,自己不上班没有收入,加之花钱没有计划也不知道节制,很快口袋就闹意见了。

  那时候婆婆家的经济状况很一般,她也比较节俭。记得有一次,家里有一碗前天剩的快坏掉的凉菜我没有吃,就被婆婆严厉地训斥了一顿,当时自己觉得很委屈,还偷偷流泪了(现在看来自己实在太小气,太不珍惜福报了)。然后上饭店吃饭都是挑便宜的点,家里的人都不吃零食,全家都过得比较节俭,老公连带我去看电影都悄悄的,生怕婆婆知道会生气。完婚后老公才告诉我,家里当时负债累累,知道这件事情以后自己顿时就懵了。婚后和老公各方面都磨合不来,问题重重,当时正好刚接触了地藏七,就特别急于求成。自己一开始就很喜欢布施、放生,但那时候布施是一种有求心理,只想着赶紧改变现状。因为妈妈知道我经济状况不好,心疼我,就经常偷偷接济我,每次都给很多。除了补贴家用,自己就尽量节约,不敢多花钱,把大部分都拿去放生、布施了。特别是放生,因为很喜欢,就尽量不断地放,大量地放。

  刚开始也并没有见到很明显的起色,直到生完孩子以后感觉遇到了很多违缘,自己才打算开始重新好好做功课了。这个时候仍然一直坚持布施,只要出门有需要布施的地方,投币箱、募捐箱,每次都是几十几十地捐,那时候感觉已经变成一种习惯了。

  随着功课慢慢增加,老公开始生意有转机了,我也终于不再需要妈妈接济了。老公每个月都能固定给我一些钱。这个时候除了家用,自己有钱就尽量用于放生、布施。家里有亲戚来玩,或者有同修有急用,自己也会尽力帮忙的,或者有朋友喜欢自己的什么东西,自己也是随手结缘。弟子深知弟子的习气重,要多布施才能减少贪念。

  就这样慢慢地坚持修行,功课量继续增大以后,老公的生意越来越好了,家里居然有了名车、豪宅。同时欠的几十年外债也终于还清了,还在多处地方买了房子,各处的地皮都在出租,租金也非常可观。

  这些都是一些表象,周围的人常常很羡慕弟子,觉得弟子年纪轻轻,也不用上班,就在家带带孩子,甚至不用做什么家务。正是因为这样,弟子才深感弟子业障深重,无形中销毁了大量的福报,所以在家的时候,只要弟子能做的家务和其他力所能及的事情都必定亲力亲为,绝对不敢让家人代劳,不敢多销毁福报,并且自己常常也参与网络义工。值得一提的是,弟子的孩子基本上是由弟子自己照顾的,因为在宝宝小的时候,妈妈的陪伴和引导都非常重要。即使在很富有的环境,我们也要知道要珍惜,要懂得这样的福报是努力得来的,是布施得来的,是持戒得来的。如果从小就养成骄奢的坏习气,对孩子一辈子都是很大的误导。妈妈应该让孩子懂得这些道理,现在孩子虽然很小,但洗手时常常自己把水开得小小的,还有很多可爱的小事就不一一列举了。

  再后来,老公的生意还在不断地变得更好,在去年很多同行都赚不到钱的情况下,老公居然赚得衣钵满盆。对此老公常以为是自己的运气好,其实弟子偷偷觉得,除了他累世的福报以外,跟弟子把他给的钱都尽量拿去放生应该也有关系吧。其实经常有一些同修问弟子,不存点钱以备不时之需吗。是啊,我每次也想存钱备用,可是留不住呀,就是喜欢布施,就是喜欢放生。这可能也变成一种习气,但是现在不大执着于他的回报了,倒是好像变成了一种习惯。不过弟子也不愁钱的事情了,说来也奇怪,只要每次弟子需要钱时,就必定莫名其妙地有人把钱送到弟子手里。弟子也被吓得晕晕的,就当做是佛菩萨加持好了。

  应该是因为我拿的是老公的钱布施,所以老公会受益吧。家里很多亲戚朋友都经常说,婆婆家自从我进了门,财运就相当好,说我真是旺夫啊。其实她们哪里知道,这都是弟子使劲布施,并且慢慢通过坚持功课的功劳。同样的生意,老公的弟弟或者姐夫去谈,人家就不愿意合作,但只要老公去了,都是三两下拿下,而利润也相当可观,老公还经常背地里说弟弟和姐夫办事不认真呢。其实不一定是这个原因,弟子觉得还是跟个人的福报有关。

  弟子总结了一下,以前弟子的福报比较差的时候,自己不布施、乱花钱、不持戒、不认真修行,光做表面文章了,对物质东西很执着,所以烦恼也很多。而自从坚持修行以后,到现在家庭逐渐和睦,经济状况也越来越好。弟子深知弟子业障深重,这些都是一些表象,只有自己身心清净、清凉,把心用在道上,修正自己的身口意,以佛、以戒、以苦为师才对。

  我修行的路还非常漫长,弟子业障习气也都很重,但佛菩萨慈悲,不离不弃,让弟子在这短短的时间里,家里有了这么多可喜的变化。虽然现在家庭还没有佛化,但很多事情已经在悄然改变。比如街上遇到乞讨的残疾人,现在老公会说给点钱,换作以前他看到我给钱,准会骂我;再比如现在家里的食物也是素食居多,出门点菜几乎不杀生;还有就是老公回家会和我和孩子聊天、互动、做游戏、给孩子洗澡,不像以前那样不归家,长期不理我们母子;就连公婆也比以前和睦多了,以前常常吵架的,现在修行佛菩萨真是方方面面都管啊!

  这点点人天福报不该执着的,学习资源讲解曾说过,物质要丰富,身心安静,才是有福报的人。弟子的经历让周围很多家人、朋友和同修都开始、甚至喜欢布施了,很多人由最初笑话弟子,到羡慕弟子了,再到他们自己也开始布施了。不少人因为布施而真实受益了。

  本来弟子年纪尚轻、修行尚浅,没有资格写这个,但经常看到很多人抱怨没钱,有的人真的很努力可是钱还是不找他。弟子想说,财是布施、持戒、修行得来的!像我,不上班,又带个孩子,啥也不懂,脑子超级笨的,很多师兄跟弟子说话,弟子都要想半天才明白人家的意思,但每个月照样有钱拿,还能做功课,做义工,放生,听学习资源讲解,陪家人,感觉特别地快乐!

  感恩佛菩萨,今晚莫名其妙地想写这篇文章,希望能帮助到有缘分的师兄。弟子比较木讷,就留个化名吧,感恩同修师兄们!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