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教文化>> 美文佳作>>正文内容

生命的无常请珍惜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6日
来源:2011-05-22   作者:聽心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上班的途中,在眼前发生一幕惨剧。我的前面,一只猫在丛中窜出撞到了正在行驶中的车轮上,当场倒地不起四肢抽搐。当时的我没有一丝犹豫,也没有经过思考。上前把它抱了起来,它的四肢在挣扎,我想它应该很痛苦。它已经如此,不应该再被第二车甚至更多的车去碾压!在很多人的目光中,我把它放在了草丛里,轻轻抚摸着它的头在心里默默的为它念准提咒。血一滴滴流出来,我的眼睛也湿润了。临终的最后一口气吐出也没肯闭上眼睛。它真的受了很多的苦!走在途中时,发现了人们的冷漠,只有僵硬的表情和若无其事的眼神。我的心很疼,当时顿觉它的生命和我的生命没有分别。看着它,便看到了我。我的泪止不住了,不断的涌出!没有办法只能为它默默的持诵准提咒,希望佛母能够接引它,不再受轮回之苦。

  一件事情,让我明白了珍惜。一个生命,让我明白了无常。它虽然走了,但它以亲身历险教会了我好多,让我起了大惭愧,为以前的所做的事情抱歉!它是无常,它即是老师。

  《地藏经》上有一句话:无常大鬼,不期而到,冥冥游神,未知罪福。无论是西游记中的黑白无常还是白娘子中的黑白无常,它们并不是两个人,也并不是有这么两个东西追着你索你的命。它们是自然界的法则,是宇宙的真相。可是人们都在浮躁当中,没有人肯去认识这样的真相。也没人肯去承认,每每听到这样的词汇不是躲就是避。任你多么美丽的容颜,多么富有的财产,多么大的权利,没有什么事情可以逃得过无常的法则。

  而人们还蒙在鼓中仍旧在挣在抢,为了名为了利,不是你死就是我活。人们不肯去停下来听你讲这些“废话”没人愿意这样的浪费时间。为了什么?!转眼之间物事人非,偏偏拿假当真。为什么不提前醒悟?!不知不觉晚知晚觉先知先觉,人们都活在不知不觉中。许多人认为这样的事情和自己无关,因为人们都在习惯性的趋乐避苦,用尽种种心机去找寻短暂的快乐来掩饰自己的空虚和苦涩。不敢面对……

  请静下心来,看看身边发生的一切吧。一切都在变啊,每天都有很多意外的事情发生,它就是无常。

  生命每时每刻都在流逝,我们应该抓紧时间好好的修行,我们要学会面对死亡,而不是无可奈何的接受死亡。要自己做主!

  我们要懂得生命的真谛,要学会慈悲,要以平等的心去面对一切,要以真诚的心去对待每个人。

  我要学会尊重生命,珍惜一切。

  感恩我的父母,我的老师,感恩佛陀教会我们智慧的人生观。

  感恩您。请走好……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