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以戒为师>> 戒烟戒酒>>正文内容

抽烟的人进入佛堂,佛堂的加持力会瞬间消失[希阿荣博堪布]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30日
来源:2014-04-22 希阿荣博堪布 菩提大道   作者:希阿荣博堪布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近年有些人还有一个恶习,就是抽烟。从佛法的角度讲,烟是一个魔女,为了障碍众生解脱发下恶愿化现而成的,她希望所有抽烟的人不生起菩提心,最终堕入地狱。

  莲花生大士的许多伏藏法门中也讲到抽烟的人所到之处都不会吉祥,护法神远离。如果抽烟,无论带上什么加持品也不会有作用。抽烟的人如果进入佛堂,佛堂的加持力瞬间就会消失,这就是抽烟的危害。不但抽烟,就是闻到烟味的人也会受到很大的影响,那些抽烟的人,你也要为你的家人和朋友想想。

  抽烟的人死后,念破瓦法等经文,也不会起到很大的作用。另外现代科学也已经证明了抽烟对人健康的危害,国家也规定在公共场合禁止抽烟。

  你们有的人可能会想,我今天抽烟,明天再戒,或者明天抽烟后天再戒,没有那么容易的事,如果不真正地下决心,你什么时候才能戒掉。如果戒不掉就一直抽下去,自己毁灭自己的今生后世吗?你好好想一想。”

  在希阿荣博上师正在讲述的过程中,有些年轻人已经开始把身上的打火机、烟盒等烟具放到了地上。正在开示的上师马上注意到了这一情况,说道:“好,我看到有些人把烟放到了地上,很好,把这些烟集中到一起,一会儿我们统一处理。”

  下午的开示即将结束时,参加法会的几百名信众都在上师面前发愿:今后不再杀生、不再喝酒、不再抽烟。发愿后放在地上的烟具、酒具等由上师安排被深深地埋在了地下。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