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大德专集>> 宣化上人>>正文内容

你若太早有男女朋友,就受伤了(宣化上人)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4日
来源:2017-04-14 宣化上人专弘平台   作者:宣化上人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你若太早有男女朋友,就受伤了
  就像小苗,还没成长就把它割下来,那它根本什么用也没有!

  ◎宣化上人
  同学们!人生最好的时候,就是二十岁以前的时期,即所谓的“黄金时代”。在这时期,本有的佛性还未失去,清净的自性仍然存在。此时,若能跟着好人在一起,就会做个好人;若是跟着坏人在一起,就会做个坏人,很容易受环境的影响。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就是这个道理。
  若是遇到良师益友,就能学到真正的学问,端正品行;反之,遇到不守规矩的师友,就会受他们的影响,成为不守规矩的人。小者,成为害群之马;大者,则为社会的败类。切记!你们的自性好像纯洁的白布,染之于苍则苍,染之于黄则黄。你们在这样优越的环境读书,将来一定要做个有利益社会的人,改善社会的风气,要有牺牲小我、完成大我的精神。
  最要紧是:女学生不要找男学生,男学生不要找女学生,互相都要守住岗位的。这不是不准你们交男朋友,但女孩子要等到二十岁以后,才交男朋友;男孩子要等到二十五岁以后,才交女朋友;这样子,小孩子才不会受伤。小孩子生理还没成熟就找对象,这都会受伤,都会吃亏的。所以,就算要结婚,也要等到二十、二十五岁以后才找。所以我要男女分校,你们不要偷偷摸摸找男孩子,如果我知道后,一定会革出校门的,这一点你们要注意的,不要找男朋友啊!
  我不是不让你们交男女朋友,要是早交男女朋友,这都不是好学生,不是好人。你们大家都要做好人、好学生,好人将来才能做好事。你若太早有男女朋友,就受伤了。就像那小苗似的,还没成长,你就把它割下来,那它根本什么用也没有,都变成稗子了。将来人情欲早开的时候,就一代不如一代。要选优良的种子,就必须要它成熟的,稗子不能做种子。没有到年龄就男女交朋友,这都是不成熟啊!
  你看这国家的小孩尽看电视,看得七八岁就懂得男女交朋友,这真是害人太厉害了。这国家将来没有人才了,为什么不出人才呢?因为都糊涂了!

  自由发展的可怕
  我看到这种行为,令我眼泪流到心中

  宣化上人◎一九八三年九月十七日开示

  嬉皮这种不良的行为,是从什么地方来的?总而言之,一句话--是从国家法令来的。
  现在的风气,父母不能严格管教子女,老师不能惩罚学生,否则便会构成虐待的罪名,于是就让儿童自由发展。你们看!自由发展,发展到这么多的嬉皮,这么多的同性恋,这么多的不良少年。杀人放火,偷摸抢夺种种颠倒的事,都是自由发展所造成的怪现象。男女随随便便发生性行为,又讲天体运动,男女裸体在一起,又唱歌又跳舞,又喝酒又吸毒,成为疯狂世界,伤风败俗。这样死后将堕入铜柱、铁床地狱受苦。
  人若是住在万佛圣城,不认真修行,被外边境界所转,真令我痛心到极点。我看到这种行为,令我眼泪流到心中。我教导你们成为正人君子,而你们却自甘堕落,这都是受自由发展、嬉皮思想的荼毒太深了。希望你们从今以后,痛改前非,重新做人。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