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发愿实修>> 超度祈福>>正文内容

生意失败受苦是何因?超度中断祖先无供养[佛陀开示]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4日
来源:2017-01-15 珍真活佛   作者:佛陀开示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为什么很不顺、很失败?——其中一因:不经常超度、供养先人,让先人受苦了

  佛法小故事

  当佛陀住世时,有一天,有位在家弟子痛苦的前来请示佛陀说:

  “慈悲的佛陀啊!我每日学佛、念经、祈求,为什么我做生意都失败?家内不安,痛苦连连,甚至连衣食都成问题。到底我前世造了什么恶业,今生受此果报?佛啊!请救我”。

  佛陀听了之后,慈悲的以禅定观察此人前世,发现他的前世,是生在婆罗门富贵家,因为家族不再为祖先做超渡了,以致他的祖先在六道中受苦。

  于是,佛陀化身长者,来到婆罗门家化缘,婆罗门很高兴的请佛陀入内供养。

  佛陀问他们是否有为祖先超度?

  婆罗门说:“我们为祖先超度了三十年,相信他们都已投胎,应该不用再超度吧!”

  佛陀开示说:“超度祖先是不能中断的,每年还是要请出家众为他们做超度及布施,即使他们都已转世,投生各道,都能因你的超度获得利益;相对的你们现世者也能得到事业顺利、阖家平安。”

  婆罗门听完佛陀的开示后,顿开光明,请出家众为祖先做供养、超度。

  不久之后,转世的婆罗门者,因获得前世家人的功德利益,因此生意兴隆,家内祥和,身体健康。

  因此,超度的重要性,在于对生者、亡者利益都很大,真正是“冥、阳两利”的功德啊。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