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发愿实修>> 辨邪识魔>>正文内容

大虚法师:萧平实是大邪师!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02日
来源:龙象讲堂-大虚法师 2016-09-03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居士问:师父您好!上次跟您说过,萧平实的弟子在厦门宣传,有很多人信入,连我小孩的老师也进去了。上次有请教过师父,师父认定为邪师。小孩的老师今天又发来一个视频,弟子水平低,也看不出个所以然。

  只有像师父这样通宗通教的大德才能看出其中的问题。所以发给师父看一下。师父几十集的讲经弟子已拜听,在有一次讲经中有提到萧平实,一句带过,似乎不愿多讲。

  针对我小孩老师这种情况,我不知该沉默以对,还是再劝劝他回头?

  不知师父愿不愿对那些人发发慈悲,在圈中开示一下萧平实的问题所在。至诚顶礼!南无阿弥陀佛!

  大虚法师曰:这些有一定佛学水平、然后忽悠水平很高的邪师,都有一个共同特点,那就是在百分之八九十的佛法内容里面,会很隐蔽地夹杂一些错解邪见。初学者往往被那百分之八九十的内容所迷惑,从而把杂毒的邪见也一口吞下,就此“失之毫厘谬之千里”,越修越错,到最后就很难挽救了!

  老衲虽然不是你理想中的那种“通宗通教”的大德,但是仅凭心中一点基本的正见正思维,也就可以照破邪师伎俩,不受邪魔所惑。所以关于萧平实的问题,今特为汝略说之:

  1,巧言偷换概念,妄言自己是所谓的“胜义菩萨僧”,凡是悟到他所说法的人,也都是“胜义菩萨僧”,令在家居士自以为是“僧”之一员,视真正的出家僧人为无物,直接破坏三宝住世法幢,坏乱佛法,实在是罪莫大焉!

  2,以偏概全,全盘否定藏传佛教。批斥双修流弊,呵斥迷信陋习,可以!但如果因此全盘否定藏密,矫枉过正,则过犹不及,反成魔说。

  3,萧平实一面批斥密宗的妄语造神,一面却说自己是密宗觉囊派的某位法王再来,这种自相矛盾、无法验证的鬼话,不知道算不算是另一种妄语造神?

  4,萧平实在佛说的净土四种念佛之外,又别出心裁,自立名相,创出所谓的“无相念佛”法门,贬低诽谤持名一法,误导无数初学,过恶极大!须知佛说经法,不得随意增减删改,不如佛说者,即是魔说,必无疑也!

  5,丧心病狂,萧平实公开贬低否定禅宗、净土、天台、华严等各大宗派的祖师,说六祖还未到初地,“所说亦有误导众生之处”!贬低否定虚云老和尚和印光大师等大德,说他们没有证到他所以为的“如来藏心”,没有开悟等等。如此狂言,居然还有人信,可见末法众生已经无福颠倒到了何等程度!

  6,萧平实对禅宗心法和禅宗公案的解释,多有错误,似是而非,诸位自行对比祖师开示,慎思明辨,自然就能一目了然。他对“禅宗”概念的解释,诸位可以去对比“《坛经》掠影”里的开示,即能了解他的错处。

  由于萧的错误实在太多太多,难以细细分说,所以这里只是简要言之。能在这些根本知见上犯错的人,其它如何也就不用再说了。

  所以萧是邪师,这个判断不会有错!这个结论不会冤枉也!南无阿弥陀佛!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