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发愿实修>> 超度祈福>>正文内容

真实感应:梦见二蜈蚣身上爬,念佛超度掉马桶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6日
来源:佛缘资讯   作者:慧净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再说一件念佛超度蜈蚣附身的业障,这个故事编在《念佛感应录》第三集第52页。这是三年前发生在台湾彰化的真实故事:

  (以下直接摘录感应录的内容)

  二○○三年农历八月的一天,我突然感到全身乏力,连说话都没有力气,便到医院做检查。西医检查结果一切正常,没有毛病;中医脉诊则为精气神衰弱,吃了一个多月的中药也无效,病情反而越来越严重,每天无法工作,只能躺在床上,非常痛苦,心想:我这辈子难道就这样完了?

  到了九月二十七日,我突然想到:既然吃药无效,莫非是业障使然?于是就前往员林莲社请教鉴因法师,向法师报告我的状况:全身无力,眼眶发黑,西医检查无病,吃中药又无效,虚弱得整天躺在床上,似睡非睡的时候,常看见两只大约十几公分长的蜈蚣在身上爬,突然惊醒,才发现原来是做梦。

  师父听完后便为我加持,也为梦中的蜈蚣三皈依,又教我每天早晚念阿弥陀佛圣号各一个半小时,一天总共三小时,念满四十九天,回向冤亲债主。

  我平时没有念佛的习惯。听了师父的开示,如同获得一帖良药,回家后就开始念佛。

  说也奇怪,每次念佛后,就有精神工作了(我从事服装订做生意),体力也逐渐恢复。到了第十九天,心里想答谢阿弥陀佛,可是家中没有阿弥陀佛像,于是又前往员林莲社,恭请西方三圣像。当天礼佛时,我告诉阿弥陀佛:如果梦中的蜈蚣业障是真的,恳求阿弥陀佛慈悲,为我做主,让我把念佛功德拿来回向,希望能够化解宿业。

  大约三个钟头之后,功课做好了,我去上厕所,马桶内竟然出现一只十公分左右的蜈蚣,我顿时愣住了,马上叫丈夫过来看,他也非常惊讶。当时我们做了很多推想:该不会是真的有蜈蚣爬到我身上、在我上厕所时掉入马桶内吧?可这是在彰化市内,又不是在乡下,而且我一直都待在家中,没有出门,哪来的蜈蚣呢?又想:该不会是梦中的蜈蚣吧!

  一个多钟头之后,马桶内又出现另一只更大(约十五公分)的蜈蚣,真是不可思议!

  就在我恭请西方三圣像的当天,竟真的出现两只大蜈蚣!

  之后,我每天早晚功课不断,到十月十七,刚好四十九天,功德圆满,我的体力也完全恢复了。

  色不异空 空不异色

  这个故事是当事人亲笔写下来的。《心经》有句经文说:「色不异空,空不异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就是物质。物质是我们眼睛看得到,手摸得到,甚至耳朵听得到的东西。空是无形的,是一种能量。物质跟能量,有形跟无形,其实是同时存在,是一体的,没办法分割。所以说「色不异空,空不异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在物质科学上也有一句话说「质能互换」,「质」就是物质,就是看得到,有形体、大小,甚至有颜色;「能」就是能量,物质一定包含它的能量,有能量也会显现为有形的物质,所以说「质」「能」互换。

  而且这个物质是各种因缘所和合的,但是因缘不可能永远不变,永远存在,他时时刻刻在变化中,所以到最后也会消失。虽然消失,并不是完全断灭,是有形转为无形,由物质转为能量,因缘一到,又从无形的能量转为有行的物质。

  这就证明经典中所说的色跟空,空跟色,物质界跟精神界其实是一体的,虽然随着时间变化,但是并没有消失。

  就像这位莲友梦到蜈蚣,梦醒时梦中的一切都没有了,不管你梦见什么,是苦还是乐,醒来的时候都不见了。不过很奇特,她梦中所见,竟能够在生活中显现为有形的物质,这就是「色不异空,空不异色」,也因为她念佛,所以化解了蜈蚣跟她的业。

  对治业障病 唯有功德药

  这个蜈蚣应该就是她过去世的冤家债主,她曾经伤害过牠或亏欠牠,因缘到了就要来报复,若没有功德化解或超度,牠是不可能离开的。

  再说这位莲友,她如果没念佛,不知最后会有什么悲惨的下场。她得的是业障病,唯有功德的药才能对治,否则不管花多少钱,换多少高明医生,也不会有效果,因为没有对症。

  论我们生生世世以来,所造杀蜈蚣、毒蛇、种种猛兽的业,冤家债主的业,非常之多,因为我们愚痴,不懂得吃素、护生,从小到大,不知害死多少蚂蚁、蚊虫,甚至害死老鼠、蛇,不论是小昆虫还是大动物,一世所结的冤就很多,何况累世所造的杀业,就更不能计数了。

  专念弥陀 具足万善

  如果靠我们行善积德,想要来化解、偿还这种业,是绝对不可能的;靠自己修持佛法的功德来化解偿还,也不可能。那要怎么办?就是靠「南无阿弥陀佛」。这句「南无阿弥陀佛」万德洪名,具足所有的善行功德,而且多到不可思议、无量无边。我们只要专念「南无阿弥陀佛」,生生世世的业障都能够偿还,转重报为轻报,转未来报为现世报,甚至完全化解。

  佛号有阿弥陀佛的大慈悲、大愿力、大功德在里面,所以这句佛号不只是一个声音,或几个白纸黑字而已。这句佛号是活灵灵、活跳跳,有佛的眼睛、耳朵、心肝,所以我们念这句佛号,阿弥陀佛实时就会听到,应声而现,保护我们,增加我们的功德,消除我们的业障。

  念佛要像善导大师所说的「念念不舍」,不管什么时间、地点,或正在做什么事,都要念佛,念一句有一句的功德,决不会白费。念佛不但不必费精神,也不需要花特别的时间。如果起心动念都是这句「南无阿弥陀佛」,妄想杂念会减少,烦恼也会减轻,身心自然就会轻安,身心轻安,身体就比较没有病苦或忧愁。所以念佛有百利而无一害,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转帖即为法布施,功德无量】出处参考:http://www.foyuan.net/article-237600-1.html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