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事迹传记>> 感应事迹>>正文内容

说说我施食三年的福报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0日
来源:佛门网转载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说个俗点的话题吧。话说没有施食之前,俺真是穷得叮当响啊。当时为了让公公婆婆来探亲,节省费用节省到连电话都掐了。朋友总是问我怎么电话打不通,俺要脸面啊,怎么好意思说是为了省钱呢?说了也没有人相信啊,电话费才几十块钱呀。当时没有工作,到外地去面试一个职位,跑了四趟,最后还是没戏了。为了面试成功,俺可是走到一地就施食到一地,那个虔诚啊。失败后,也有几天生气,怀疑了,当然最后还是坚持了下来。

  俺施食当初可真是为了发财,发心那个不纯啊。感应呢,有点,可俺比较理性,也不敢说就一定是感应。有一次,大白天的,在一条大河边施。当天的天气很好,艳阳高照,无风无浪。俺心情也不错,当时随身带了些米,水吗,不是有河水吗,借用一下。俺心情平静的念完招请咒,哇哇,不好了!就见一阵狂风从河面上向俺狂刮而来,河水都被吹得一层一层浪涛朝俺的方向掀来,俺好不容易忍住害怕,把仪轨念完了。过了一会,风平浪静了。俺当时不知道这是感应啊,是众生被招请了来,还琢磨着这乍回事呢。

  转眼就是三年。在俺施食的第二年,俺挪了个国家,然后俺的日子就一天比一天滋润起来。今年,俺生了个可爱的宝宝,买了个大房子,巧中又巧的把个很有用的资格证书拿到了手。要知道,俺以前恶口之过,孩子难求,早放弃希望了;俺的房子,很不错,很多人要至少奋斗十年才能买得起;俺笨口拙腮,老实人一个,在单位不得顶头上司待见,可大老板就是要帮我的忙,把俺的证书的事当他自个的事办好了。

  这不,最近又从坛子里学了一招,撒甘露水,撒得那个叫爽利啊。

  俺的发心不纯,但俺应该是的确利益了不少的众生,所以俺的日子也比没有施食之前好了很多很多很多。当然,俺也有烦恼;不过这烦恼是俺自己的,不是施食带来的,也不是别人带来的。是俺的修行还差得远导致的。

  最后俺想说一句,不论发心如何,中间的过程如何曲折,手段如何,只要真正的利益了别人,就是有功德。唯一的区别是,发心纯正,果报也大;发心不纯,得些可见的人天福报。

  不管咋的,已经开始施食了的师兄们,愿一切诸佛与我同力,愿一切共修大福德聚;没有开始的师兄们呢,那就快开始吧,刚开始没有什么显著的福报的,要有一定的积累以后,再过一段时间,你回头去看,就发现自己的生活彻底变了样了。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