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藏传佛教>> 修法窍诀>>正文内容

一首极为殊胜且简短的圣救度母礼赞偈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6日
来源:老陶_新浪博客 2011-04-15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颂此偈一遍与颂《二十一尊圣救度母礼赞续》一遍皆有同等之功德。” 

 嗡!

  敬礼尊者救度母

  敬礼哒热速勇母

  都哒热者除怖母

  都热救度施利母

  梭哈咒前我敬礼!

   (康定金刚寺 布楚活佛译)

 

  初学如我,总觉得威猛凌然的本尊护法才能凸显我对金刚乘的专业性似的,每每追寻着更为特殊身形的本尊,对耳熟能详的度母菩萨反倒不以为意。

  后来慢慢知晓度母之悲切功德,加之大恩上师嘉阳沃热仁波切对度母法门修持的示现,对慈悲怙主度母的信心也随之增长。三世诸佛体性无别,随缘随愿加持无别。

  还记得第一次孤身一人前往果洛拜见上师,上师特特嘱咐我进到他的卧室,“好好地去拜一下绿度母,好好地祈祷,度母是这个时代无与伦比的慈悲化身。”于是就乖乖地去拜了。后来才知道那尊古老的绿度母像曾数数开口说话,而我敬爱的上师也曾常于净相中亲见绿度母尊相。

  如今老上师已逝,比丘无有蓄财,度母像也应赠与他一生牵挂的玉陀寺了吧。

  夜半静谧,思念上师,忆念度母,录度母法要一偈。

  据传,一次阿底峡尊者之弟子库·尊珠雍仲患重病时,仲敦巴观镜面圆光做占卜,圆光显现每天需颂《二十一尊圣救度母礼赞续》一万遍以上,方可痊愈。此数于一日中甚难完成,于是尊者就向本尊度母虔诚祈祷后,度母显现圣容,给尊者传授了此度母礼赞偈,并授记云:“颂此偈一遍与颂《二十一尊圣救度母礼赞续》一遍皆有同等之功德。”而圣救度母的心咒——十字名咒(偈中绿字部分)也包含在此偈颂之中,是极为殊胜之法要。

  愿见闻者菩提增长,智慧圆满,善愿速成!

  ——老陶,散乱记于2011.4.15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