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藏传佛教>> 修法窍诀>>正文内容

度母之感应事迹[林钰堂博士]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6日
来源:地藏缘论坛   作者:林钰堂博士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度母之感应发生在每个修持者的身上,是相当多及无穷尽的。我在此向读者介绍一些过去历史上的感应和我自己本身的经历。

  一、历代之感应

  1、过去九劫时,极乐世界有无上光照比丘。此比丘领受大慈悲灌顶,而得“观世音”之法号。当观世音蒙五方佛赐予智慧光明大灌顶时,所有前后、上下、周遭的光,都汇合成为观世音之心。而后由此大悲心中,化现度母。此度母尊能救脱一切众生之种种痛苦及烦恼。

  2、瞿昙(释迦牟尼佛)成道之际,坐在大菩提树下入定,放眉间光。群魔皆出,欲娆乱佛成道。度母见之,遂坐于瞿昙头顶上空,作大笑七声,群魔皆仆地。复又住于空定现不动明王,将一切魔众皆碎为微尘及迁识至极乐世界。释迦牟尼佛始成正觉。

  3、宣扬大乘中观教法的龙树菩萨修行时,也遇度母指示而得成就。

  4、在阿育王时代,有一富裕长者因阿育王欲取其性命而敕捕他。长者高声呼唤度母。他刚踏出门时,那道门随即变成了黄金,他随及把它献给国王。当他被监禁在牢狱中时,从监牢的天花板如雨般落下珍珠,他又把它们献给国王。在牢狱外四周,许多枯木皆转成开花结果的树木。于是国王便释放他,并任命他为朝中的大臣。而这都是由于他对度母的虔诚所致。

  5、很多僧人被洪水冲入江心中,载浮载沉就快要溺毙了。他们都大喊度母名号,就看到寺里壁上所供奉的度母群像飞奔过来拯救他们,因而他们都得救了。

  二、自己的感应

  很多人不相信历史,而只相信发生于现代的事件。所以我写下了一些自己本身的实修经验。

  1、有一次,我依请求写了一篇关于度母仪轨的阐释。当我完成它后,我祈请度母的印可。我看到自己在普陀坛城里,我的身体是透明的及如青玉色般(即自现绿度母虹身),而且(度母所持)花上有我造的阐释。

  2、有一次我闭关专修度母。度母现身于前,说道:“在你之前,已有许多佛证得圆满佛果;在你之后,将会有许多佛证得圆满佛果;他们都是经由我的帮助而得以成就的。你应当专注于你的本心。你会超越三界的”。

  3、有一回,张澄基居士读到我造的《度母火供仪轨》,便在木雅山依之举行火供。那时晴朗的天却响起大霹雳。过后他写信问我,而我刚好在八帮寺与大bao法王噶玛~巴仁波切在一起。我无法以本身的观点回答他,便转请教噶.玛.巴.仁波切,他说:“从今以后,此法将普闻于天下”。如今我的度母修法小册已经分赠至世界各地的读者们了。很多外国的佛教徒已把它译成多种外国语言,并有很多的男女佛教徒在修习它。

  我的上师诺那仁波切开示说未经灌顶,任何人都可修习《度母仪轨》及修度母观,并将因而免除一切灾害。

  若有人欲修习在特殊状况下不同度母的功用,就最好修习以下之基本修持:

  一、发菩提心。请参阅我的书《如何发菩提心》。

  二、修绿度母法。参阅我的英文小册新编第79号《绿度母修法》(Tara Meditation)。

  三、持主尊绿度母之咒,最少十万遍。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