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学佛基础>> 无常苦海>>正文内容

山东校车被撞12死,母亲:让我再抱抱孩子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0日
来源:2014年11月20日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19日上午8时左右,山东省蓬莱市潮水镇四村机场连接线附近,一辆运沙车与一辆幼儿园接送面包车相撞,导致12人死亡,其中11人为儿童,另有3名儿童受轻伤。

  事发现场的照片显示,运沙车侧翻后,车上的黄沙几乎将面包车掩埋。目前,涉事幼儿园负责人、货车司机及面包车车主已被警方控制。

  蓬莱市负责人对遇难者表示沉痛的哀悼。

  调查:核载8人的面包车坐了15人

  昨日,最早发布这一消息的是山东当地媒体。据齐鲁网官方微博报道,现场目击者称,面包车是潮水四村幼儿园拉学生的车,车里有1名司机和14个小孩,女司机当场死亡,11个小孩死亡,孩子是道头村、小雪村等周围几个村的,事故发生时面包车正拉着孩子去上学。

  蓬莱警方经调查后确认,事故现场造成3名儿童及1名司机死亡,有8名儿童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记者在事发地了解到,涉事面包车为当地一所幼儿园负责人所雇,属8座面包车,事发时实载15人。涉事货车属运沙车,也涉嫌超载。

  事故发生后,当地党委政府负责人迅速赶往现场组织救援,全力抢救受伤人员,组织事故调查,开展善后工作。

  现场:面包车车身几乎全被沙埋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联系上一名事发地点附近的村民。这位村民称,事发后他赶到现场时,现场已被封锁。他说,他看到一辆装满黄沙的大货车,侧翻后倾压在一辆灰色面包车上。“面包车就露出一个车头和半边窗户,几乎整个车身都被沙埋住了,面包车顶被压扁,车门都被压脱落了。”现场网友拍摄的照片也显示,运沙车侧翻后,车上的黄沙几乎将面包车车身掩埋,从侧门窗可以看到面包车内有多名幼童。

  “现场很乱,不断有孩子家长赶来。”上述村民说,一位情绪失控的母亲不断重复说着“让我再抱抱孩子”。

  记者赶到救治伤者的蓬莱中医院,医院门口有伤者亲属哭泣,一位家长说:“我的孩子才六岁,我早上才送他上学啊!”

  据了解,出事的潮水四村幼儿园已开办了八九年,附近村民称该幼儿园规模挺大,有30多个教职员工。

  目前,山东省安监局等部门已派人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涉事幼儿园负责人、货车司机及面包车车主已被警方控制。


  近年发生的校车事故

  据不完全统计,2010年至2014年7月,全国共发生43起校车事故,多发生在2011年(有14起)。

  2014年7月10日湖南长沙岳麓区含浦街道办事处干子村石塘坳组发生一起幼儿园校车坠入水库事故,造成11人遇难,其中8人为幼儿。

  2012年12月24日江西贵溪滨江乡洪塘村合盘村小组发生一起面包车侧翻坠入水塘事故。导致3名幼儿当场死亡、8名幼儿经抢救无效死亡。

  2012年6月11日河南濮阳市开发区一辆超载幼儿园校车发生燃烧事件,致使4名幼儿死亡。

  2011年12月12日江苏丰县首羡镇中心小学一核载52人的专用校车发生侧翻事故。事发时车上学生有47人,事故造成15名学生遇难。

  2011年11月16日甘肃省正宁县榆林子镇小博士幼儿园的司机杨某驾驶一辆改装校车发生事故,造成22人死亡、17人重伤。

  据新华社、《新京报》


  南无地藏王菩萨!南无地藏王菩萨!南无地藏王菩萨!南无地藏王菩萨!南无地藏王菩萨!南无地藏王菩萨!南无地藏王菩萨!南无地藏王菩萨!南无地藏王菩萨!南无地藏王菩萨!……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