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学佛基础>> 无常苦海>>正文内容

一名叫李小龙的食堂切菜工砍死6名护士1名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2日
来源:美食汇 来自广州生活 2014-11-21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据河北秦皇岛公安局消息,今日上午3时26分,秦皇岛公安局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北戴河区281医院女职工宿舍发生一起命案。接报后,北戴河分局迅速派警前往处置。经初步勘察发现,6名护士,1名管理员被刀砍死,1名护士被砍伤,伤者无生命危险。目前,犯罪嫌疑人(李小龙,男,1987年11月生人,籍贯唐山乐亭)已被公安机关控制。

  记者获悉,李小龙在281医院食堂职工,负责切菜等工作。7名死者中,包括一名宿舍管理员。李小龙住在医院宿舍一楼,几名死者住在三楼。杀人后,李小龙未逃跑,而是返回自己宿舍。对其作案动机,有两种说法,一说其有精神病史无明确原因;另一说为感情纠葛。该院一工作人员否认安保松散,称该医院隶属北京军区,护士多为合同制,不是军人。

  根据官方通报,犯罪嫌疑人李小龙,27岁,唐山乐亭人,系北京军区北戴河疗养院(原281医院)职工,自述有精神病史,2006年曾先后在唐山、北京等医院住院治疗,据初步了解,嫌疑人与死者并无明显矛盾。

  另据知情人透露,案发宿舍当时住有8名护士,分住两个房间,有一名护士侥幸逃脱。知情人称命案现场非常惨烈,(其中一名死者头部几乎被砍掉)至少两名死者头部被砍得面目全非。伤者头部面部被砍多刀,手臂骨折肌腱被砍断,经抢救暂时脱离生命危险。

  今日中午11时许,记者联系上一位比李小龙大2岁的同村村民。“他从小就不爱说话,内向,不跟我们一起玩。”在这位同龄村民的印象中,李小龙不合群,因此印象模糊。“你不跟我提这个人,我都想不起了”。

  “有没有精神病我不知道,但情绪有点抑郁,行为有点不正常。”今日下午1时许,记者联系了小黑坨村一村干部。据这名村干部介绍,李小龙从小就与其他小孩子不一样,“见谁都不吭声,经常把自己关在家里”。

  村干部称,近五六年来,李小龙一直在外打工,只是偶尔回家来,但基本上住两三天就走了。“回来了也是把自己锁在屋里,不出门,也不帮父母下地干活,也不和其他年轻人交流”。

  李小龙父母今年都50多岁,两人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民,身体健康。李小龙是李家独子,村干部称,李家在村里条件一般。村里经济来源比较单一,“就种点玉米,然后温室大棚种点黄瓜豆角贴补贴补家用”。

  村干部透露,今天中午12时许,当地派出所来到了村里,并在李小龙家待了20分钟左右。

  来源:新闻晨报、南都、海外网、燕赵都市报、新京报综合

 


 

  南无地藏王菩萨!南无地藏王菩萨!南无地藏王菩萨!南无地藏王菩萨!南无地藏王菩萨!南无地藏王菩萨!南无地藏王菩萨!南无地藏王菩萨!南无地藏王菩萨!南无地藏王菩萨!……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