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化生活>> 节俭惜福>>正文内容

浪费水与粮食就是杀生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5日
来源:北京易经学院派2012-05-21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珍惜我们碗里的每一粒粮食,不要浪费每一滴水,这些物质的宝贵财富都是我们的福报,要学会积累福报,糟蹋粮食浪费水源就是挥霍福报。

  我们吃的每一粒粮食都是小虫子的生命换来的。

  1 农民伯伯种地首先要育种,一种种子就是转基因种子,这种种子长出的庄家,虫子一旦吃了,就会肠穿肚烂而死。其次是一些种子为了防止被土里的虫子吃掉,往往都是经过农药浸泡再种到地里,这样一些虫子吃了这个种子就丧命了。

  2 农民伯伯种地,现在除草用的是除草剂,一般常用的是一种叫做“百草枯”的农药,这种农药属于剧毒农药,喝这种农药的人就没有救活的,上午喷洒百草枯,下午草就全枯黄死去,但是同时,那些蚂蚱、蜻蜓什么的一切小虫子,也就一切都死翘翘了。

  3 庄家稍稍长大一些,农民伯伯就要喷洒除虫剂了,大量“有害”无害的虫子又遭受灭顶之灾,例如甘蓝,如果不喷洒农药,仅仅菜青虫蝴蝶一项“害虫”就能把大片的甘蓝吃光,所以我们吃的甘蓝是农业泡出来的,也是用大量虫子的生命换来的。其他现代各种粮食都是这样,伴随着剥夺小虫子的生命收割下来的,所以现代的庄稼成长史也是小虫子的血泪史。

  4 我们吃的梨子等一些水果,除了离不开以上的农业之外,还要铺设大面积捕鸟的粘网,每年都有大量的珍惜鸟类命丧网下,没有肉或者肉很少的鸟就被摔死丢弃,有肉的鸟都卖给了宾馆饭店,上来餐桌,这些可怜的鸟儿,我能叫得上来名字的就是,我们小学生读书的诗句“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里的白鹭不停的撞到农民的网上而毙命。

  5、贮存粮食的时候,为了防止鼠害虫害,还有在粮库里放置大量的鼠药与虫药,毒死大量的老鼠与虫子,经过这样的过程,一粒粒粮食才能到我们嘴里,我们嘴里的每一粒粮食都是牺牲小虫的生命换来的,我们一定珍惜粮食。

  浪费粮食就等于杀生!

  我们在餐桌上浪费粮食就是在杀生!粮食的收获史就是可爱的小虫子的血泪史!

  让我们珍惜每一粒粮食吧!珍惜粮食就是珍惜他人的劳动,农民种粮食,工人加工粮食,最终到我们餐桌,经过无数人的劳动,我们珍惜食物就是珍惜别人的劳动!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