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教相关>> 养生保健>>正文内容

47岁老总心梗离世 生前应酬多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8日
来源:沈阳晚报数字报纸 2014年1月4日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专家分析,爱喝酒能抽烟等不良生活习惯都是毛病

 

  又一位英年早逝!1月2日晚,微博消息称,小马奔腾集团董事长李明心肌梗塞,于当晚去世,年仅47岁。平素里,李明的身体状况如何,我们无从得知。不过,他忙碌,应酬多,喝酒、抽烟,却是不争的事实。就在人们为他扼腕痛惜时,更多人希望可以从李明的悲剧中吸取教训,找到健康的秘方。

 

  那么,哪些好习惯可以帮助人们远离心肌梗塞呢?3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采访了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老年病分院(辽宁省金秋医院)心内科主任张明。

 

  心梗患病,高血压、糖尿病、血脂异常者属于高危人群,更容易出现意外。

 

  李明的心梗,属于青年性心梗。临床上,评估青年性心梗发病的危险因素包括年龄,吸烟,血脂,血压和糖尿病,还有动脉硬化程度。当身体处于超负荷状态,健康就会亮起红灯。

 

  分析李明的突然离世,从目前已知的情况看,其身体如何不清楚,但他的生活方式的确存在问题。比如,忙碌、喝酒、抽烟,这些都是引起心梗的诱发因素。劳累过度,血管会痉挛,可以引起心梗。喝酒、抽烟,血管会硬化,光滑度变差,引起血栓聚积,可以引起心梗。

 

  那么,哪些好习惯有助于远离心梗呢?张明从运动和饮食两大方面总结。运动方面:缺乏运动,人会脂肪堆积变胖。随之,血脂高、血黏等异常出现,会增加心血管发病几率,因此,适当运动有利于身体健康。

 

  张明让人们记住“1357”原则。1即每天运动一次。3即每次至少运动30分钟。5即每周运动5次。7即运动时正常心率是170减去年龄数。张明强调,运动应尽可能选择室外进行。饮食方面:少吃油和盐,少喝饮料少吃肉,多吃粗粮和蔬菜水果。记住饭吃八分饱,保持适度饥饿感。另外,非要喝酒得限量,白酒1两,葡萄酒2两,啤酒350毫升。

 

  根据临床的患者表现来看,有1/3的心肌梗塞患者属于突然发病,事前没有任何预兆症状,而2/3的患者发病前会有症状提示。比如,前胸突然发生剧痛,或者前胸痛比以往更剧烈更频繁,服用硝酸甘油不缓解。这期间,还会伴随出现恶心、呕吐、大汗、心动过缓等表现,这些都提示可能患上了心肌梗塞。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李靖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