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教相关>> 护生环保>>正文内容

以承诺的力量做好垃圾分类处理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0日
来源:转载|原文《承诺的力量》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美国人一年会制造出一亿五千万吨垃圾,足以每天填满新奥尔良超圆屋顶体育场两次。加州州立理工大学的心理学家肖恩·伯恩因此决定,研究一下是否“脚在门槛里”这一方法能够激励人们对垃圾废品进行回收利用。

  伯恩的实验在洛杉矶县东部一个富庶的大学城“克莱尔蒙特”中五个不同的区域进行。实验开始前,伯恩及其同事偷偷观察了当地居民的垃圾回收利用情况,发现差不多200个家庭并不回收垃圾。然后,他们开始实验,看看他们是否能够改变这一情况。

  伯恩一开始先征得了当地童子军的支持帮助。他花了三周的时间对童子军进行相关的培训。首先,他们让童子军进行朗读排练,朗读一段他们精心编辑的强调垃圾回收利用之益处的文章。然后,实验人员扮演当地居民,让童子军们假装敲开门,向他们朗读之前排练好的作品。当实验人员相信童子军们已经训练有素、可以完成他们的任务后,他们把童子军派往当地。

  童子军三人一组,由实验人员带到克莱尔蒙特的不同地方,敲开一扇陌生人的门。开门后,童子军们训练有素地进行他们精心准备过的演讲,宣传垃圾回收利用的重要性。过了一会,他们会给当地居民一张承诺卡以及一张贴纸。承诺卡上简单地写有“我,________,承诺支持克莱尔蒙特的垃圾回收计划。我愿意献出一份力,反对浪费。”而贴纸上也是很简单直接地写着“我分类回收垃圾,反对浪费。”

  接下来的六周时间里,实验人员又对当地居民的垃圾回收情况进行了秘密地观察。结果相当显著:那些童子军没有到访过的家庭中,对垃圾进行回收的家庭只增加了3%;相反,那些签过承诺书、将贴纸贴在房子上的家庭中,对垃圾进行分类回收的家庭新增了20%。人们只需花几分钟的时间表现出自己愿意参加垃圾回收行动,这就能够深深影响他们的行动,让正面能量实现运作,帮助他们日后对垃圾进行分类处理、保护环境。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