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学佛基础>> 无常苦海>>正文内容

山西被挖眼男童不知自己失明 问“天怎么不亮”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30日
来源:2013年08月28日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8月24日傍晚,山西省临汾市汾西县发生一起伤害儿童恶性案件,一名六岁男童被骗至野外,犯罪嫌疑人采取残忍手段致其双眼严重受伤。目前,案件正在侦破之中。公安机关希望广大群众配合公安机关,积极提供案件线索,力争尽快侦破此案。


  中新网太原8月28日电 (胡健)自山西6岁男童被挖双眼一事被媒体报道后,山西省眼科医院四楼病房外就从未平静过,许多热心市民纷纷捐助资金和儿童食品以表同情。28日,山西兰馨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兰已与孩子家属深入交谈,就孩子日后的心理辅导进行沟通。

  28日下午,山西省眼科医院门口人头攒动,一踏入四楼走廊环视一周,总能看到一侧窗台下三五人的剪影,受伤男童的家属正一一与到访者交谈。记者在现场看到,几乎所有来访的女性在交谈几句后均泣不成声,有的还与孩子母亲抱成一团,难掩悲伤。

  在陆陆续续的爱心来访者中,有与受伤男童年龄相仿的小朋友;有同样来自临汾的在太原打工的老乡;更多的是同样为人母的女性。当日下午,山西爱心企业也来到病房前,为孩子捐助1.3万元,截至目前,孩子家属已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的近5万余元捐款。

  据男童姑父郭某介绍,孩子今天的情绪比较不稳定,又吵又闹的,好像开始进入烦躁期。“孩子今天总是在问,天怎么还不亮,是不是去掉纱布我就能看见了。”面对孩子提出的问题,家属们也不知如何是好。

  得知此事后,山西当地资深媒体人范炜在其微博上急招心理咨询师。两个多小时后,山西兰馨心理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兰也来到病房前,与孩子姑父进行深入交谈。“目前心理辅导对孩子的成长非常重要,但是切记不能去骗孩子,比如‘过几天就能看见’之类的话,一定要让孩子慢慢适应这种过程。”王兰说。

  目前,已有来自新加坡、广东等地的爱心人士表示愿意为男童捐助,太原市盲童学校也表示愿意接纳受伤男童,并会在心理、文化等进行全方面教育。据悉,某残疾人艺术团也希望与家属取得联系,愿意在孩子的艺术方面进行培养。(完)

(原标题:山西被挖眼男童已获近5万捐助 心理医生将长期辅导)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