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发愿实修>> 临终往生>>正文内容

情爱执著深,助念三天三夜依然障碍往生[程居士讲]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7日
来源:能量健康交流区   作者:程居士讲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我就领着淮阳和开封的居士,在佛前发愿:家属这么样支持我们,我们如果不把这个人送到西方极乐世界去,我们对不起阿弥陀佛。  

  “今天大家害怕吗?”“不怕。”

  “今天所有在现场的居士在阿弥陀佛前发愿,这人不往生西方极乐世界,任何人不准退出现场。

  ”这是阵地。一定要送他走,不管多么艰苦,大家一定要坚持到底,不怕苦不怕死,不怕累不怕瞌睡。

  淮阳有个居士很发心,三天三夜没有合眼,怕自己睡著,就一直在地上跪著。所有的居士都在现场表演,每个人都很发心,一直跪著念佛,不休息。不怕苦不怕死不怕瞌睡。死都不怕,还有什么可怕的?

  我们河南助念的口号是“他不往生,助念的全部往生”,就是这种决心。我们真的发愿,阿弥陀佛真的加持。

  第三天凌晨,三天三夜过去了,很多居士都是连续三天没有合眼,甚至一直跪著念佛。这时,这个大德居士的妻子找我了,哭丧著脸说:“程居士,程团长呀,我向你忏悔。”“

  怎么了?”“我的丈夫走不了。我实在是不忍心,这么多居士这么发心三天三夜,我得跟你讲实话。”

  “现在才跟我讲实话呀,说吧。”“我的丈夫往生不了。”

  “为什么。”“他放不下我。”这个时候,大家的真诚心逼著他的老婆讲实话,她也不怕丢人了,讲了事情的经过。  

  原来他们自打结婚,这个男的就非常爱他的妻子,他的妻子也很漂亮。爱到什么程度?每天早上不让老婆起床,“你睡吧”,给老婆掖掖被子,起来做饭,然后把饭端到床上给老婆吃。

  中午吃完饭,跟老婆讲“你休息”,老婆在屋里睡觉,自己搬个小板凳坐在门外,看门,害怕别人来找影响他老婆睡觉,害怕卖菜的、卖瓜的收破烂的一喊,吵了他老婆。一看有叫卖的,就制止“不要喊不要喊”。他一辈子在老婆面前没有大声说过一句话。 

  60岁以后,老年了学佛。晚上吃完饭,夫妻两个一起散步,走在路上还是手拉著手,感情非常好。

  这个老居士讲经说法很懂佛理,什么看破放下都知道。

  等轮到自己的时候,得病了,病重期间,他告诉老婆:“老婆,我很爱你。我要是往生西方极乐世界,我走不掉,我放不下你。你要想让我去西方极乐世界的话,你要跟我走,咱们一起往生,我才能走掉。”他发过这个愿,他老婆一直瞒著我们,三天三夜,怕丢人。等到第三天他老公真的走不掉了,她才坦白讲了实话。  

  我说:“您要劝他,劝他放下。”他的老婆虽然学佛,却是个假学佛。虽然带众是个堂主,也是假的。就在这个关键的时候,助念进行到这种状况下,还在表演她的假东西。这时,在现场有很多当地的居士,她是个堂主,想表演给别人看自己是个大修行人。要知道我们是助念团的成员,在现场阿弥陀佛加持是有智慧的。  

  她说:“程团长,劝他干什么?不用劝,他给我发过愿让我跟著他往生,我现在就去换衣服,躺在这里让阿弥陀佛接我走,我跟他一起走。”我一看,说:“不要吵,不要吵。”我怎么喊,她都不听。  

  “不行,我求阿弥陀佛接我走。我要往生,我跟他走。”她一直在大喊大叫,虚张声势的表演给居士们看“我修行多好哇,我要求往生。

  ”我一眼看穿她是假的,完全是故弄玄虚,沽名钓誉。她真的不相信因果,不相信阿弥陀佛。我看到她的假像后,一直在制止她。训斥她“不准许你喊”,不听我的。怎么样训斥都没有用,她就在院子里面大喊大叫。虚张声势。不是真心,真心的人不这样做。

  我就不理她,让她做。她拿了衣服过来,我说:“跪那,求往生,求阿弥陀佛接你。跪那,你不是给我喊嘛,跪那求阿弥陀佛,今天你必须往生。”

  她傻眼了,我说:“你什么居士呀?死人??你都敢骗,你学的什么佛?”这个时候,我就给亡者讲开示:“您一直在我们佛教团体里面给大家讲经说法,应该很明白道理。大家知道,中阴身的人智慧是生前的9倍。生前你讲了那么多的经,现在应该回忆的(得?)起来,

  佛告诉我们,世间的一切都是虚妄,都是无常的,都是假的。我们追求这些虚妄的东西,使得我们生生世世在六道轮回中受苦。你看见了吗?你用一生一世所爱的妻子,在这个关键的时候,连死人都敢骗那。她是不是真的愿意给你往生那?假的,你还爱她吗?世间的东西,没有真东西。唯有阿弥陀佛是真的,跟著阿弥陀佛走吧。”

  这个人这时候,已经形成了顽固的执著。讲这些道理,根本听不进去。他就看著他老婆在那儿表演,我们一次次探视,都在鬼道,说的开示一点用都没有。  

  没办法,我就对女的说:“你表演吧。我们解决不了问题,你不是喊吗?”我把道理讲清楚,当时所有的儿女都在现场。我训他们的妈妈:“死人你都敢骗,你忏悔。向你丈夫忏悔,向佛忏悔。”她不忏悔,这种局面就一直僵持著,直到当天的下午。  

  吃过中午饭,两点钟。我们正在现场念佛,有个老居士三天三夜没有合眼,跟我讲:“真的太累了,想找个地方躺一下。”我赶紧给他安排一个床铺休息。老居士躺下不到20分钟,突然在屋子里面大喊大叫。  

  我们听到后赶紧过去,他人在床上坐著,喊:“啊,不行那。”“喊什么喊?谁呀你是?”“我是谁谁谁(死 这个男的)。”附体到我们居士身上了。  

  我说:“这是什么地方?助念现场,诸佛菩萨天龙护法都在此地,不许冒充。”“我不冒充。”说著哭了:“太苦了,我太苦了,地藏王菩萨给我领到饿鬼道去了。我不愿意去饿鬼道,太苦了。”一直在哭在喊。  

  “胡说八道。”我讲:“地藏王菩萨大慈大悲,会给你带到饿鬼道去吗?”

  “不是呀。地藏王菩萨是带我去看饿鬼道。”是地藏王菩萨带他去参观,看了以后害怕了,一直在哭在喊:“我不愿意去饿鬼道,饿鬼道太苦了。”我一看,明白了,地藏王菩萨在现场帮我们的忙,让他亲身了解,饿鬼道的痛苦,你不是贪心吗,让你看看饿鬼道是什么样子?

  接著我跟他讲:“好哇,你不愿意进饿鬼道,那你知道去饿鬼道的原因吗?佛经上讲,贪心做饿鬼。你现在不是贪心吗,那不去饿鬼道去哪里?要不想去饿鬼道,赶快放下。”

  “我放不下。”“你放不下谁?”“我放不下徐丽婷。”“徐丽婷是谁?”我马上问。家属赶紧说,徐丽婷是他孙子。  

  “孙子怎么回事?”家属说,徐丽婷是二儿子的孩子。二儿子离婚了,后来又找了一个女的,两人同居还没有结婚。老居士害怕孙子将来跟著后妈受委屈。  

  我马上把这个没过门的儿媳妇叫过来,这个人很孝顺也很善良。家属也介绍,她虽然不是亲妈妈,但对这个小孩非常好。我问她怎么办,

  她赶快跪在地上说:“爸爸,我虽然还没和你儿子结婚,我们很有感情。徐丽婷这个孩子也很好,很聪明。我在佛前向您保证,我以后会像亲妈一样对他好。您老人家放心。”

  儿媳妇说完,老居士就笑一笑:“讲实话,我根本就不挂念徐丽婷。”反悔了,挂念谁呢? “我放不下我老婆。”这是大实话。

  我跟她讲:“放不下老婆不行,刚才你看到了,饿鬼道苦不苦哇?”“苦”“愿意去吗?”“不愿意”“那你就要放下,而且你已经离开人世间了,夫妻缘分已经尽了。

  不管放下放不下,你们都要分开,贪心做饿鬼。放下了,一心清净念佛上西方极乐世界,何去何从,你自己选择。”这是我们第一次和死人对话。  

  他说:“真的吗?”“真的”他告诉我:“阿弥陀佛来了,我看到了,可我不能往生。”“为什么?”“我念佛的功夫很浅。”我说:“你天天给别人讲经,就真的不懂吗?阿弥陀佛四十八愿讲的很清楚,真的至心相信西方极乐世界,真的相信阿弥陀佛,一念十念都能往生。这是阿弥陀佛亲自讲的,不会打妄语。何况你念了这么多年的佛,现在你随我们一起发愿,一起念佛,决定能够往生。没有问题的,你要有信心。

  ”他笑一笑:“真的吗?”“真的。 ”“好,我跟你们念佛。”他附在人身上,合掌跟著大家“阿弥陀佛阿弥陀佛阿弥陀佛”的念佛。

  念了一会儿,看到阿弥陀佛来了。不是我们,是中阴身的这个人看见。为什么我们知道呢?当时念了大概20分钟的佛,这个附体的人突然对著天空笑了,本来是双手合掌,突然就打了个手印,弥陀印,接著又打了一个阿弥陀佛的接引印。原来他是看到阿弥陀佛的手印,跟著学。所以我们判定是阿弥陀佛来了,他一直在笑。  

  我们非常欢喜,赶快打著引磬追顶念佛。突然,这个居士一泄气,叫道“哎呀,不行那,我还是不能往生,我放不下我老婆。”不念佛了,真的非常可怜。  

  我们赶紧劝:“赶快念那,要放下呀。”这时候,他的儿子老婆都来了。我们劝的时候状况还非常好。他老婆到面前也劝:“不行那,你要跟阿弥陀佛走哇。你放不下我不行的,你要放下我呀。”

  她一讲话麻烦了,这个居士扭头就上去抓她老婆的手,抓住以后赶快就拉在怀里面抱住了。 “我不舍得离开你,我放不下你,我不想走哇。”那种贪爱的情完全爆发了,哭著喊著完全像小孩子一样。  

  他老婆从他怀里挣脱出来,说:“你不要想我,不要挂念我。我不跟你走!”最后这句话说出来以后,一下子把他给激怒了,他说:“你不跟我走,早晨你讲,你要拿衣服求阿弥陀佛跟我走,是不是你说的?为什么要骗我?”针锋相对了!

  他用手指著老婆的鼻子问,“为什么早上你骗我?你个骗子。”上午的时候,她不相信佛不相信因果,大喊大叫“我要往生我要跟他走”,我们站在旁边看著表演。现在人家来了,你不是求往生吗?现在跟他走吧。  

  这时候,他老婆吓得不得了,“我不跟你走,我才不跟你走。”边说边向后退,她越向后退,她丈夫越恼。  

  “上午你说了要跟我走,现在你说话不算数,骗子,骗人。”这样骂她。  

  这个时候他生嗔狠心了。我们大家再劝他念佛,不念了,怎么样劝都不管用,两眼瞪著非常生气。  

  从这里讲,我们不能贪爱世间的情执,回到家里您也有很爱的丈夫,有很爱的妻子和??儿女,有孝子贤孙。这次给我们表演出来,爱情是假的。就像佛经上讲的,一切都是假的。

  我们还见到什么呢?刚到助念现场时,我们赞叹他的女儿儿子,孝顺,为了送父亲往生一天赔8000块也愿意。这个也是假的。到这个关键时候,儿女也暴露了冤亲债主的真实身分。  

  第一个站出来的就是儿子,拦在爸爸和妈妈中间,指著爸爸的鼻子说:“您死了,还想拉著我妈走哇,我们要我妈,不要你。你不是人,我们不管你了,给你助念什么,你想做饿鬼就去做饿鬼,想下地狱下地狱,不管你了。”

  这是什么孝子贤孙?关键你的利益没有真正涉及他的利益,涉及他的利益的时候,他会把你舍弃掉。  

  儿子蹦出来了,女儿也蹦出来了,也在那里大吵大闹:“我们要妈妈不要你,再这样下去,我们马上助念停止。”

  真伤人的心那,老人家听到儿子女儿指著自己鼻子大喊大叫,伸著手,颤抖著,指著儿子断断续续的喊:“你们那,你们那,翅膀长硬了,长大了是不是。”妻子背叛他了,儿女也背叛他了,非常生气。  

  我们赶紧在旁边开导:“老先生,徐居士,您老人家看到了吧。”这个时候我们不能顾面子了。 “儿女统统是冤亲债主,佛讲的是真的吧。要放下,您爱的妻子是假的,不要想他们了,唯有西方极乐世界、阿弥陀佛是真的。”我们劝著,他在旁边呼呼的喘气。

  劝了半天,他跟我们讲,“我口渴,我要水喝。”居士赶紧到外面端来一大碗凉开水,恭恭敬敬的说“您喝水”。他把碗接过来,到嘴边一吸,就这一口,水没了。这不是人能做到的。然后头一扭,对著旁边的妻子,呜的一口喷过去了,从头到脚一身全湿了。喷完以后,指著他妻子的脸,咬著牙说:“我恨死你了。”

  这个过程前后整整两个小时。我也是第一次见到鬼附体这么长的时间,而且闹出这么多事情。  

  后来,我们赶紧把他的妻子和儿女赶了出去,继续劝他:“你附在我们居士身上已经两个小时了,不能这样,时??间长了他的身体会受不了。赶快下来,赶快下来,到你的身体旁边去念佛去。”他对我们居士很好,一听到劝解马上下来了,我们的居士也醒了。

  这时,他老婆真的害怕了,跪到我面前说:“程居士,你要救救我呀。”我该怎么办?不管。 “早上我不让你喊不让你喊,你非要大喊大叫。你不是有本事吗,我跟你讲,现在你闹到这种地步,骗你的丈夫,他往生不了西方极乐世界,他要变成恶鬼,缠死你,你自己去受吧。因果报应都不相信,你敢做那就自己承当。”

  他老婆听了顿时大哭起来,这是真心的,后悔了。拉著我,跪在地上:“你一定要救我。”“没的(得?)救。怎么办呢?你自己到佛前忏悔去,你要是真的忏悔了,你的丈夫也许会原谅你。”

  他儿女也到我面前跪著,“程居士,我们怎么办?”“怎么办?统统去忏悔,这个助念没法进行了。全部忏悔,如果今天你们忏悔不好,这个问题我们解决不了。”

  到这时,他的儿女和妻子真的觉悟了。他老婆痛哭,在佛前磕头,儿子媳妇女儿都在那儿拜。儿子女儿不停的在地上磕响头,儿子的头开始磕了个大紫包,后来变成血泡,最后全烂了,一直向外面冒血,就这样儿子还在不停的磕。他老婆在佛前忏悔,痛哭流涕,整整一天。一直在那儿拜,解释,头上也磕出了血泡。这是用真诚心忏悔。  

  佛菩萨不动念,凡夫都动念。  

  忏悔一定要真诚心,他妻子儿女一直在拜,我们也领著在佛前念忏悔文,整整一天一夜,看的旁边所有的人都掉了泪。 (没时间了,下午讲吧)

  注:程晋林居士率领的河南助念团,多年来送了很多同修往生西方极乐世界,有出家师父、在家居士,甚至还有一些不曾学过佛只是在临终时闻到佛法的人,功德无量。但程晋林居士一再强调,不要误解助念工作的意义,助念确实功德无量,但助念的根本目的是,在帮助同修往生的同时,更重要的是教育自己,从别人的教训中学习该如何真正的修行。他一直宣传大家要依靠自己,真修实干,自在往生。只要真修实干,万修万人去。助念只是到最后不得已的一个助缘,真信切愿真修实干才是往生净土的根本。把往生西方极乐世界寄托在助念团身上是危险的,悲哀的,也是不如法的。

 

 

  [转贴自:http://hi.baidu.com/%D1%F4%B9%E2 ... 047de7828b13e9.html]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