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以戒为师>> 戒烟戒酒>>正文内容

魔王于末法毁灭人类之岩藏预言(末法烟毒之害)

       

转载自「见即解脱-止贡觉巴吉天颂恭生平与道歌」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5日
来源:佛网   作者:译噶码慈仁拉嫫 撰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导论

  很明显的在西藏佛教中,似乎总是特别认为使用烟草与毒品不仅对身体健康有害,而且也是精神开展的主要阻碍。

  在这小册中,敦珠法王解释:这此东西的历史源由与过失,曾以莲花生大士为主而搜罗为文,并授记将被玛记瑙准(Ma Chik labdron ,十世纪)、仁增过登(Rigdzin Godem,1327-1387)、桑杰林巴(Sangye Lingpa,1340-1396 )、拉那林巴(Ratna Lingpa,1403-1478,宁玛巴白玉寺派传承主依其岩藏)、东都多杰(Dundul Dorje,1615-1672)、龙梭宁波(Longsal Nyingpo,十七世纪)、卓都隆巴(Drodul Longpa,十七世纪)、以及突秋多杰(Tukchok Dorje,十八世纪)等西藏伟大的德童们,在各个时代以岩藏的方式发掘出来。愿此令一切吉祥。

  即已甚深敬意礼敬诸佛的智慧身、一切诸佛总集之伟大乌金莲师,我应于此说明烟草之史。

  许久以前,约在佛陀进入涅槃一百年后,在中土有一位魔族种姓的女子,由于其心色欲烦恼太重而致发疯,在她死前曾说:

  “以我身体,我祈愿此土众生皆堕下道。焚我尸后一段时间,会有一种不同于所有花朵的花从我子宫长出。只要闻到这气味,人们的身心会经验到无法想像之乐,远较男女交媾更为喜悦。它将会远播广传,直到此土众生大都享受到它为止。”现在此魔女愿望的实际成果已清楚可见。

  著名的鸦片与其它一切毒品若用口鼻吸食之,既无助于除去饥渴、也没有美味可言,更对体力、体质、命力一点也没有利益。

  更甚者,这些毒品会增长我们的烦恼、血压,并导致癌症以及对肺部有害之疾病。现在,无论是显赫之士或贩夫走卒,几乎人人都无法抵抗这些毒品的引诱,并失控地吞食它们。这就是这一位魔女之愿最后如何出生其因的经过。

  在法王拉那林巴所发掘的岩藏法中说:

  “当伟大的上师莲花生大士制伏毁坏三昧耶戒的九兄弟,于其誓约之下时,其中最小的一位说道:兄弟们,不要绝望!听我说。我会自己化身到中土去成为烟草,这种毒素的名字将会是‘黑毒’。它将出现在边界,然后从那里被引到卫藏,西藏的人将会吞食这令人愉快之物。藉此力量,五毒将会增长,人们将会拒绝十善而行十不善业,佛教宗义持有者的生命将不稳固,他们并将离开佛土。此毒之烟若深彻大地,将会摧毁千千万万的龙族之城,令雨不下,收获与牲畜无法昌隆,产生内乱、时疫与种种讨厌的事件。此毒烟若升到天空将会摧毁诸神住所,令月蚀与慧星不合时宜地出现。凡是吸食毒品者,其体液与诸脉都会因此毒烟而枯竭,它将导致四百零四种疾病生起。凡吸此毒烟都必堕诸恶道,若有人吸毒而致使他人吸到其气味,将等同吸取六百万众生之心。”

  更有甚者,依据桑杰林巴的岩藏中说:“在此末法时代,人们将会从事种种有害的行为。特别是,代之食用美味食物,人们将会吞食有毒又难闻的劣质品。他们将会疯狂地吞食毒品,而纷扰他们所的一切。他们将会吐,而且鼻子失控。他们的健康与气色都会衰退。”

  在仁增过登所发现的岩藏中,有预言如下:

  “在最末法的时代,人们将会吸收、摄取食香鬼的有毒呕吐物。只要一闻到,就会堕入无间地狱。因此,从现在起务必立刻断除烟毒。”

  东都多杰所发现的顶言中则说:“和尚与尼师将会乐于吸入这些植物的烟,并且用鼻子吸入其力量。如此,国家将遭到破损三昧耶戒者的侵犯。禁不住诱感的欲望将会无止尽的生起,他们将会如此为魔所欺,这是功德耗尽的征象,泪水将无法控制的地流出。”

  大师龙梭曾发掘如下预言:“当人们会吸这些邪恶之物时,也就好友会相互毒害之时。”

  突秋多杰所发现的岩藏中说:“由于五毒,众生的激怒、嗔恨、烦恼、争吵,与悲伤懊悔,将会像地狱一般地燃烧。由于十善被弃,不善诸业将如暴风般地蔓延。所有的行为都是负面的,邪恶的修法会将繁增。在此邪恶世纪,护法善神将会消失,而诸魔擅取力量。人们会吸入烟草之毒烟,有识别力的智慧之脉将会被阻,激动的情绪与不明的烦恼转趋炽盛,中脉亦将被阻,进而使自己清明的觉照死亡。普遍的善业耗尽将会使世界动荡。宗教的对象物、对加持的敬重都会恶化,邪见与邪教将会广传;守护本尊将转而弃离,仅仅看护向须弥山;异族将会侵入卫藏,本地人将被迫流亡边界;魔之宗义将会传开,而使大地成为真实地狱。”

  卓都L巴发现如下预言:

  “只要一吸到烟草、毒品的气味,就像是被此巨妖的滴血窜入一般,必堕金刚地狱。”

  从玛姬瑙准的预言中:

  “在争斗时代的最后,将会有一种人们放在口中的东西具有贪、嗔、痴、慢、妒等五毒。它源自于中国,传到蒙古,并将西藏人所吞食。它将导致风雨不调,冰冻大寒与大雹。如果禅修行者吞食烟毒,就算修行百劫,也无法了悟本尊。在未来世,他们还会徘徊在恶道中。就算是慈悲的三宝也没办法教护他们。”

 

  以上就是无数的预言中所说,此外,新旧传承的成就圣者,也都特别对禁止使用烟草与毒品有所明示。鸟金莲花生大士的金刚语是绝无欺诳的,因此万勿抱着像“吸个天然植物别会有这么多过失”的邪见。

  乌头(Aconite)也不过是一种特别的植物,可是只要吃下微量就会致命,使身体死亡。那么,为什么魔女先前的愿望之果,不能令我们的心灵死亡?因此,明智者将会完全拒绝与毒品,以对自己大慈大悲。

  愿具信者与明智者都能免除通往悬崖之道,具足发现解脱大乐之园的幸运。

  在果洛色达吉米(Colok Sertar Jigme)的请求下,此文由金刚智(第二世敦珠仁波切1904-1987)所撰写。愿一切吉祥。

  译后语

  一九九五年六月中旬,当我在尼泊尔参访时,藉由精通观镜法的喇嘛相助,得到护法金刚玉卓女(Dorje Yudonma)的灵示。其中金刚玉卓女曾两度特别指示若能自密法中,翻译有关劝戒烟毒之书,将会对众生有极大助益。当时护法并明示由成就者夏噶剎珠嚷卓所写下的《吸烟与鼻烟之罪》,以及第一世敦珠林巴与第二世敦珠法王无畏金刚智所写的另外两本书,都具有同样重要的意义。特别是若能翻译后者则利益极大。

  这三本书中,只有后者曾在一九七九年于印度德里印行,但是早已绝版而难寻。巧的是在得到护法指示的几天后,我在一座佛寺的图书馆找到了第二世敦珠法王无畏金刚智所写的这本小册的二版,而这个版本刚刚再版而已,甚至都还没有装订好,因缘巧合尽在不言。

  由于护法一再指示此文之重要,故特在此译出,与读者分享。愿行者皆能速得断除此苦,获究竟安乐。

  注:此文已征得 译者 阿阇黎黄英杰先生 允许传阅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