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以戒为师>> 戒烟戒酒>>正文内容

为什么说吸烟危害远胜于杀盗淫诸罪

       

发愿戒烟帖:见者请即戒烟——先看看吸烟的危害远胜于杀盗淫诸罪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5日
来源:沈阳鹏泰寺佛友论坛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一旦在任何一位善知识面前发誓,并真正把烟戒了,我会像你的影子一样护持你!——莲花生大师 

  (转帖自百度佛法吧,劝请至今未断烟瘾的道友们,念及吸烟苦报,痛下决心,当下戒烟!!!) 


 

根松成林曲杰嘉才仁波且——对吸烟者的忠告!

 

  “许多人不知道烟的由来,认为佛陀的五戒中没有烟戒,所以抽烟应该没什么关系。其实吸烟的危害远胜于杀、盗、淫诸罪,今天这里有七位吸烟者,所以我就给大家讲讲烟的由来,你们要好好听。

  为什么吸了烟就无法解脱呢?因为烟专门熏染人的中脉。按密续所说:人死的时候,明点要从中脉的顶端出去才能解脱。抽烟会闭塞顶轮的脉结,临终时明点无法从顶门走。所以莲花生大师一再说:吸烟者无法解脱,而且必堕无疑。

  再者,抽烟的人令诸佛菩萨皆不欢喜,一切护法也都远离他。现在末法时代的众生,不知道它的危害,对烟就是恋恋不舍。有人甚至说:“让我戒烟还不如戒饭。”

  由于烟是魔的愿力所化。所以烟瘾的魔力很大,很难戒除。它会不断找你、诱惑你。所以要戒烟非得下大决心不可。希望在座有抽烟的人要真正戒掉它。在上师诸佛面前,虔诚忏悔、发愿戒烟。就跟受戒一样,因为在上师诸佛面前受持烟戒,有功德,也有护持。

  莲花生大师预言:“一旦在任何一位善知识面前发誓,并真正把烟戒了,我会象你的影子一样护持你!”

  莲花生大士对烟的由来和吸烟的危害作了明确的开示,今天只是很概括地给大家讲讲,以后有因缘再翻译。

  总之,我希望我的弟子中没有烟民,不受烟魔的侵害。大家能做得到吗?
  (七位吸烟者闻后向仁波且表示愿受烟戒。)

  我很高兴,说明大家对我还是有信心的。今天既然在上师和诸佛面前受了戒,就不能再抽了,否则,那等于欺骗诸佛上师,这是有很大罪过的。烟瘾再来的时候,要懂得对治,多想想烟的坏处、多祈请上师三宝、多念念百字明咒。而且要远离那些吸烟的人,切不可再随着习气而转!”

标签:戒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