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学佛基础>> 无常苦海>>正文内容

全国残疾人总数近8300万

       

发布时间:2007年05月31日
来源:《人民日报》 (2007-05-29 第10版)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国家统计局、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领导小组今天发布第二号调查公报公布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残疾人口数量和全国残疾人口性别、年龄、残疾等级构成及教育、就业和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情况。
  公报认为,与1987年第一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结果相比,残疾人状况得到明显改善,但生存和发展状况与社会平均水平仍然存在不小的差距。

  调查表明,残疾人受教育水平和文化程度比1987年有较大幅度提高,相当数量的残疾人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六成多学龄残疾儿童接受义务教育。

  调查数据同时表明,我国残疾人口规模大,社会面临的伤残风险增加,残疾人口进入快速增长时期。截至2006年4月1日,全国各类残疾人总数为8296万人,占全国总人口的6.34%,其中60岁以上的老年残疾人增加了2365万,占到新增残疾人口数量的75.5%。随着寿命的延长,人口的伤残期延长,残疾发生风险也在逐步增大。

  调查表明,残疾人家庭收入低,贫困问题仍然比较突出。截至2006年4月1日,中国有残疾人的家庭户共7050万户,占全国家庭户总户数的17.80%。残疾人家庭人均收入不足全国人均水平的一半。

  调查数据还表明,残疾人的基本需求与已经提供的服务之间存在较大差距。残疾人曾接受过医疗服务与医疗救助、贫困救助与扶持、康复训练与服务和辅助器具配备服务的比例不高。

  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始于去年4月1日,现场入户调查同年5月31日结束。

  


标签:无常|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