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学佛基础>> 无常苦海>>正文内容

车祸无常冷酷 生命脆弱堪哀

       

发布时间:2007年05月01日
来源:转载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银川13岁女孩被公交车撞死在斑马线上(图)

消息报 2007年02月16日
在众人注视之下,甜甜离开了人世,我们共同祈愿天堂里不再有车来车往。 激扬/摄

  本报讯 1995年,歌手张恒为了纪念一位因车祸而丧生的小姑娘,创作了歌曲《天堂里有没有车来车往》,因其情真意切,感人肺腑,歌者含悲,听者垂泪,传唱一时。2007年2月15日上午9时40分左右,与歌曲中小姑娘年龄相同的13岁女孩甜甜(化名)骑自行车通过新华街与中山街十字路口时被一辆25路公交车撞倒,当场死亡,女孩在距2007年农历新年仅3天时走完了自己短暂的人生旅途……

  据事故现场目击群众介绍,上午9时40分左右,甜甜骑着一辆红色女士自行车沿中山街向南骑行,到新华饭店门前十字路口时被一辆25路公交车挂倒,孩子当时就血流满地,一动不动地躺在路上。一位姓刘的环卫工人告诉记者,他当时看到小女孩是沿着斑马线骑车准备通过的,但他没有注意到当时是红灯还是绿灯,后来不知怎的,孩子就被公交车撞倒了。他看到公交车挂倒小女孩后来不及做出反应,继续行驶。另一位市民反映,甜甜被挂倒后向着车的方向摔倒,而此时车还在行驶……

  记者随后赶到银川市第一人民

  医院,急诊外科的高大夫告诉记者,孩子是10点整送来的,当时已经没有呼吸和心跳了,虽经医生全力抢救,仍没能挽救孩子的生命。高大夫介绍,孩子送到医院时没有公交公司的人员和交警陪同,抢救无效后无法确定孩子的身份,也不能通知孩子的家人,后来他们是在清点孩子遗物时从孩子的口袋里找到一张电话缴费单,通过拨打上面的电话才通知了甜甜的家人。记者从医院了解到,死亡的甜甜有颅骨毁损性损伤,颅内出血等症状。

  记者赶到医院时,甜甜的遗体已经被送往太平间,甜甜的父亲含着泪水低头不语,而甜甜的母亲已痛哭晕厥两次,正在急诊室内接受抢救。一位护士双眼通红地告诉记者,看到这么小的孩子年前出这种事,实在叫人心里难受,急救结束后,好几个护士都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记者从银川市交警队了解到,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目前不便接受采访。

  记者还在市医院急救中心了解到,近期,道路

  交通事故增多。15日当天截至上午11时,已有4位因交通事故送到急救中心抢救和治疗的伤者,其中两位伤势较重。(袁洋)


广州公交车当街撞死骑单车男子(图)

信息时报 2006年11月08日

  广州一公交车撞死单车男

  时报讯 (见习记者 张立璞) 昨日下午1时许,在滨江东路转向广州大桥的三叉路口位置,一辆20路公交车在直行时撞上路口一辆准备横过马路的自行车,自行车上男子被撞飞后倒地不起,随后医护人员赶到现场确认被撞男子已经死亡。

  据一名路过事故现场的女士告诉记者,下午1点20分左右,她听到“嘭”的一声,只见前面路口位置一辆20路公交车停在花基边,一名身着白色T恤、深色裤子的男子躺在车前的马路上一动不动。公交车左前侧挡风玻璃已经破碎,车头下面压着一辆自行车。旁边的一位路人称,当时公交车速度很快,一下就把这个骑自行车的男子撞飞五六米远,男子的头部直接撞到公交车的左侧挡风玻璃上,把玻璃都撞碎了。

  下午1点30分,记者在现场看到,被撞男子的口鼻及双耳还在不断向外流血,地面上有厚厚一摊血迹。很快,救护车赶到现场,医护人员检查后确认男子死亡。

  一些周围居民告诉记者,这个三叉路口位置因为没有红绿灯,过往车辆的通行主要是靠滨江东路广州大桥底附近的红绿灯控制,经常发生交通事故。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据发生事故的现场仅40米远的位置就有一条过街斑马线。


女孩骑自行车摔倒被公交碾轧致死

新京报 2007年04月30日

  本报讯(记者贾鹏)前晚8时许,一名女孩骑车载同伴路过朝阳区善各庄827路公交车总站时,突然摔倒在一辆刚驶出站的公交车下,公交车后轮轧过女孩身体致其死亡,同伴幸免于难,在惊慌中逃跑。交警随后赶到,目前此案仍在处理。附近居民称,此地公交车出站路线设计不合理。

  骑车女孩栽倒公交车下

  事发后,现场被警方封锁,公交车仍停在路口,其后轮处有一辆扭曲变形的自行车,地上散落着学生用品和一条血链,尸体已经被拉走。

  目击者刘先生说,事发时827路公交车刚出站,在路口欲右转时发生意外。他说,被碾轧的女孩正骑车带着同伴与公交车同向行驶,看到公交车不断靠近自己,后座的女孩连忙提醒躲避,结果骑车女孩慌乱中没有控制住车把栽倒在车下。

  “本来她们应该往右躲,没想到晃了几下倒在左面正好挡在车轮前。”刘先生说,虽然公交车速度不快,但车轮仍然从骑车女孩身上轧过,而坐在后面的同伴由于向后翻倒幸免于难,但由于受到惊吓,爬起来后脸色慌张地跑了。

  交警随后赶到,死者家长和急救人员也随后赶到,经确认女孩已当场死亡,交警在现场测量数据记录后,将公交司机带离现场。

  公交出站逆行威胁骑车人

  据附近居民称,事发地点一直有安全隐患,由于公交车出站后需要逆行一段然后右转,因此骑车人受到威胁。居民唐先生说,附近骑车人较多,但没有护栏隔出自行车专用道,每个时段都是大小机动车和自行车混行。

  “不论往北还是往南骑,安全都得不到保证。”唐先生说,此外路面行车线也没有明确指明公交车道,很容易造成公交车和小车剐蹭。

  昨日,交警透露事故还在调查认定,相关人员表示目前不能透露责任归属等内容,死者家属正在料理后事。827路车队证实车辆曾发生事故,但表示“责任还没明确,不便发表看法。”据了解死者身份的附近居民称,女孩姓孙,8岁,是善各庄某小学二年级学生,昨日记者赶到这家学校时,校长和老师均不在校内,值班员工称听说过这起事故,但不能确认是本校学生。


四岁女儿卷进车轮下

信息时报 2007年04月13日

  
  时报记者 任传富 摄时报讯(记者 黄超)昨日下午3时许,在广州白云区新市长红村综合市场门口,一辆河南牌照的白色小车迎面将一名4岁女童撞倒,女童的母亲将孩子从车轮底下拉出时,孩子已经死亡。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长红村综合市场门口,一名清洁人员正在用水清洗地面上的血迹。“当时我正在看店,突然就看到一辆小车从我门前经过,我当时还很惊讶呢,这里人来人往的,这辆车怎么开这么快,结果他在前面路口左转了还不到几米远就停了下来,接着没多久就听到有人哭喊的声音,我就知道出事了。”在市场内做生意的刘某告诉记者,当他走近小车旁一看时,一个小孩躺在小车的前轮下,只露出一双小脚在外面。“小孩子的母亲就在旁边买东西,等她回过头来找孩子时,就看到孩子被小车轧在车轮下了,孩子的母亲当时哭得嗓子哑了,这司机真是害人啊!”据在菜市场卖菜的遇难小女孩的一亲戚介绍,出事后,女孩的家人立即将肇事轿车扣下,并打电话报了警,司机随后被警方带走。



南无地藏王菩萨!南无地藏王菩萨!南无地藏王菩萨!南无地藏王菩萨!

南无地藏王菩萨!南无地藏王菩萨!南无地藏王菩萨!南无地藏王菩萨!

南无地藏王菩萨!南无地藏王菩萨!南无地藏王菩萨!南无地藏王菩萨!

…………

标签:无常|车祸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