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化生活>> 戒防邪淫>>正文内容

看黄书成精神病 活佛定中度迷魂

       

发布时间:2005年11月03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wise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武汉杨居士的儿子15年前在上大学期间出现异常病症,经常说令人不可理解的话,而且越来越不懂得礼节,后来发展成打骂同事乃至不认识的人,给工作单位和居民区带来不安,医生诊断其病症是严重精神病。经过长期住院治疗,服用大量的精神病药物,病患不见减轻,反而越来越严重,15年间给家庭带来具大的烦恼和负担。

  后来,杨居士有缘学佛,得闻更德活佛的事迹,诚恳迎请活佛来武汉慈悲救治。活佛为其入定观察,得知其儿子在上大学的时候染上贪看黄色书刊的严重恶习,后来,他贪看其照片的一个女子去世,由于恶业因缘,此女子不能得生善处,并且缠缚杨居士的儿子,本来恶习严重的他已经缺乏正念,于是恶缘众生得便缠缚,使其不能自主,心志迷乱,造作恶业,外在表现就是严重的精神病症,而且医药不能根治。

  更德活佛入定劝导那个女子忏悔恶业,行善法,修习佛法,自己救脱自己得往有佛法的人天善处。那个女子听闻活佛的开导,深心忏悔前业,放弃恶行。杨居士的儿子于是恢复了正常的理念和心志,并且诚恳请求归依三宝,认真诵经修习。除了由于15年服用大量精神病药物对身体的副作用要逐渐消除,杨居士的儿子已经完全正常,在当地成为令人欢欣鼓舞的好消息。


  【摘自《更德活佛事迹简介——向修行中的难题和医学不能根治的一些疾病告别》

 


  【省思】 佛在楞严经中指出六道轮回中的众生:纯想即飞(生天),纯情即堕,情多想少要堕入三恶道,而人道则是处在情想均等的状态。因此,如果人们逐情纵欲、追求感官欲望的刺激和享乐,不知不觉就已造下了堕落恶道之因,来生不想披毛戴角恐怕也是身不由己了。

  特别是在如今的互联网时代,网络上的色情信息远甚于从前,其对人心危害的严重程度可说是百倍于从前。一个人若是热衷于上黄色网站、浏览色情图片、贪看黄色录像,最容易引发和强化其与生俱来在百千万劫生死轮回中形成的色欲本能,进而加重贪嗔痴三毒烦恼,在现世中强化堕落恶道之孽因。即便是出于好奇心也难免不受污染,事实上,对种种性变态、性犯罪的好奇心理在现实中已构成诱导一些青少年走向越轨直至犯罪堕落的一个重要因素。放纵情欲的结果,甚至可能会像文中主人公那样以淫习邪念引来虚空中的邪魔妖鬼附身(要知道,宇宙虚空中的一些淫恶鬼神在人起淫欲邪念、行淫恶之事时就在其旁边窥视,待其邪意恶行压倒人原有正念正行而失去善神保护之时,就伺机上身,激发情欲,借机吸人精气),生身成为淫魔化现,或追逐淫乐,迷失本性,或神智错乱,背礼乱常,造下种种伤风败俗、寡廉鲜耻的罪业,生时害人害己,死后直落恶道。

  末法时代的出家人尚要严持楞严咒等陀罗尼护持身心,并严守戒律,以防邪魔上身,世间凡夫若是放纵情欲、游戏色情、无视禁区、背弃德礼,恐难免于为魔所乘,终至沦为邪魔眷属。悲哉!一失人身,万劫难复!

标签:戒淫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