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食问答>> 戒杀护生>>正文内容

为什么不能吃牛肉和狗肉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3日
来源:网络转载   作者:君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人所犯的罪恶之中,杀生最为严重了;而杀生的罪恶中,又以杀牛的罪最为严重;而且吃牛肉的人,与杀牛人的罪是相等的。萧东白先生说:“我奉劝世人,不要吃牛肉;因为牛为人耕田拉车,对世间很有功劳,反而却遭到杀戮;要知道我们吃的食物是从何而来?那多半是牛的功劳啊!我们怎么忍心把牛杀了煮来吃呢?”又说道:“牛被杀死之后,肢体被肢解了,而牛的两只眼睛,仍然是张开的啊!牛它死后张开双眼,岂是徒然地白白地张开而已,就是在看那些杀它吃它的人,能够保住人身多久;这样的杀业与仇恨,来生不变为牛才怪呢?”至于狗对人类也有功劳,而且对主人非常的忠义,对人类也没有害处,所以杀狗吃狗肉的罪过很大;不但贩夫走卒贪吃狗肉,连上流社会人士或读书人,甚至官位高的人,也常常以为吃狗肉是一种豪放的行为,还把狗美其名叫做地羊呢?读书的目的是要明理,怎么会对这事却是如此的糊涂呢?宋珏先生说:“我今生若是不痛切的戒除吃狗肉这个毛病,来生我就会有尾巴啊!”我认为并不需要等到来生,只要看看那些杀狗和吃狗肉的人,从前面经过,就会被许多的狗对著他狂叫,这是什么原因呢?或许是他们的形体已经先产生了变化啊!

 

   然而我们只是个人,或是自己的家人,守著不吃牛肉的禁戒;所产生的功效,还是很有限的啊!为何不做一个结缘册子,随时带在身上,遇到人就宛转的劝导感化,使他们也能够永远的戒除,不再吃牛肉了;这样岂不是更好吗?而且向人劝化募款,遇到有善根有信心的人,尚且多会施舍财物,而我们今天只是求人,不要杀害生命,不吃牛肉;不会花费对方一粒米一分钱,而所得到的福德,实在是说不尽啊!感应录说到:“能够劝一百个人不吃牛肉的人,寿命可以增长十二年。”这又是一个非常明显有效的证验啊!希望大家发心,认真的劝人,功德无量啊!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