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生活艺术>> 婚姻家庭>>正文内容

家是母亲的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1日
来源:小故事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我刚到北京那一年,临近过年的时候,在往回赶的途中,在路边一个小商贩的摊位前,我发现了一块做工和样式很别致的木质蒸碟,蒸碟的中间是用几行线穿起来的,上面不仅刻了一只五彩孔雀,而且蒸碟的一半还可以像扇子一样折起来,慢慢打开时,就如孔雀摆尾。   但自从那次在家过完年回京后,我相继经历了情感和事业的双重挫折和打击。此后的三年春节,我都没有回家。今年“五一”的时候,母亲提前打来电话,说想我了,盼着我回去一趟。我在电话里答应了下来。
  回到家里后,我让母亲和妹妹都歇着,我一个人很踊跃地包揽了厨房的活。在找盘碗装菜的时候,我看到在柜里,那个孔雀蒸碟已经脱落了两个扇片,有一行穿引线也断了,根本不能用了。我随手抓起来扔到了门外楼道口的垃圾袋里。晚上热饭的时候,母亲发现孔雀蒸碟不见了,连忙跑到客厅来追问下落,我说让我扔了。母亲听后,目瞪口呆地盯着我说:“你扔哪里了?”
  我说扔垃圾袋里了,母亲听完后快步地跑向门外,当她看到垃圾已经被打扫楼道的清洁工清理走了之后,母亲回到屋子里,冲进了卧室,关上房门。嚎啕大哭起来。我不知道自己到底犯了什么错,很难过又很无辜地站在门外不敢随意地惊扰母亲。
  后来,我才知道,母亲原来是因为我把那个孔雀蒸碟扔了而难过。我于是笑着说:“妈,就这点事啊,等我回北京我给你买十个那种蒸碟。”
  母亲说:“我不要了,那个蒸碟是你第一次去北京工作,回家过年给妈买的礼物。你还记得你当时教妈怎么打开怎么用时的场景吗?你那时的炫耀手势和快乐的笑容,妈一直记在心里,每次做饭一看到那个小蒸碟,即使你不在我身边,我都感到特别幸福!”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