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与自然>> 动物有情>>正文内容

云南一只母象冒死营救遭电击幼象 母女相拥而亡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3日
来源:云南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母女相拥而亡

母女相拥而亡

  主角:母象,30余岁,重3.1吨、体长3.25米、身高2.56米

  幼象,约3岁左右,重400公斤、体长1.61米、身高1.25米

  地点:勐腊县勐满镇大广村委会中心小学校办橡胶农场附近的公路边

  时间:11月29日凌晨4时许

  剧情:看到电线杆的固定铁锁还以为可以荡秋千,顽皮的幼象跑过去用鼻子卷着就开始晃荡,却不料高空的10万伏高压线一摇就脱落下来掉在幼象的脖颈上,眼看宝宝触高压电后在火光中被烧得焦臭刺鼻,救犊心切的母象冲过去想要营救,结果母女双双遭电击身亡。

  镜头一

  现场状况

  连电杆钢筋都被熔化

  11月29日凌晨4时许,一大一小两头亚洲野象,被村民发现已经死在了勐腊县勐满镇大广村委会中心小学校办橡胶农场附近的公路边。

  接报的勐腊县林业局立刻组织森林公安、尚勇自然保护区管理所及野生动物保护站工作人员,于当日早上9点半赶到现场,经过现场勘察,确定两头野象为雌性,初步断定,这两头野象是触及高压电身亡。

  死亡现场,幼象的右后腿压在母象脖子上,并且两头野象身下还压着高压电缆,身上都有明显的电击痕迹。除了旁边地上有两个烧出直径宽度20厘米、深30厘米左右的电击熔化的深洞,且有一层厚厚的黑色结晶覆盖外,电线杆上还遗留着烧黑的斑点,烧断的电线高高挂着,就连电杆里筷子粗的钢筋都被高温熔化。而成年母象颈部右边被烧焦,幼象颈部被电线缠绕后,被烧断了1/3,里面还残留着电线,且口吐血沫,右后脚已被烧焦。

  镜头二

  场景重现

  为救女儿 母象赴死

  据大广村委会中心小学校办橡胶农场的李某介绍,事发前的27日开始,由10余头野象组成的象群,从保护区边缘的茅草山下来后,在这一带活动了两天。而据多位村民证实,死亡的两头野象正好也在这个象群里面,在两头象死了以后的29日早上,这个象群一路发着骇人的吼叫声,向着临近的河图村后山方向离去。

  据当地供电部门负责人介绍,事发当晚这一片区曾经发生过居民大面积停电的事故。但森林公安民警通过现场勘查及走访调查,已排除了盗猎致死的可能。

  复原的事情经过为:29日凌晨2时许,一群由10多头野象组成的象群走出尚勇自然保护区,由茅草山顺着勐满镇大广村委会中心小学校办橡胶农场公路边觅食边行进。走在最前面的一头小野象看到固定电杆用的铁锁后,就跑过去想用鼻子卷着“打秋千”,造成水泥电杆摇晃致使三相高压线中间的一相线脱落在幼象脖子上,并造成当场起火,强大的电流和飞溅的火花把幼象的脖子切进了1/3。看到宝宝突遭电击倒地的惨状,救女心切的母象立刻飞身赶去营救。结果在靠近幼象时,被电翻在地的幼象被强电击后,突然抬起的后腿碰到母象的脖子,10万伏的高压电瞬间通过幼象后腿导电击中母象脖颈,母女双双触电身亡。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