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生活艺术>> 婚姻家庭>>正文内容

“我爱的”和“爱我的”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3日
来源:凤凰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现实中常会听到女子这样的幽怨自叹:“我爱我得不到的,我得到我不爱的。”

这种情况,多是还没遇到自己真正喜欢的人,或者是自己喜欢的人已经别有怀抱了。于是,就在软弱虚荣之下,以 “有胜于无”的心态,选择了那个追求自己的人做了恋人或伴侣。也就是说,得到的是那个“爱我的”,而不是“我爱的”。

所以总是觉得心有不甘,常怀幽怨。这种幽怨持续下去,也许到某一天就会发生变化,一旦遇到了自己真正喜欢的,或者是有机会与自己心中一直喜欢的那个人重逢,为了能拥有那个“我爱的”,很可能就引发出一段不该有的感情,而伤害了 “爱我的”——那个已经是自己伴侣的人。

这段感情,也许轰轰烈烈,也许惊天动地,有时甚至是寻死觅活,但毕竟终是一场迟到。只徒然灼痛了自己、伤害了别人,却未必真能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份美好。于是,还有一些犹疑的人就会提出这样的疑问:我究竟是该和“爱我的”人结婚呢?还是该一直等到“我爱的”人出现再结婚呢?

天意难问。“我爱的”和“爱我的”如果能是同一个人,那当然是人生一大幸事,也就免了人们的两难选择;但如果“我爱的”和“爱我的”不是同一个人,我们究竟该怎么选择呢?

关于“我爱的”和“爱我的”选择问题,佛是这样阐述的。能让你爱得死去活来,能让你感觉得到生活充实,能让你挺起胸不断往前走,就是你应该选择的人。因为你选择了“你爱的”,为“你爱的”生活得幸福和快乐,就被你视作是一生中最大的幸福。所以,你还会为了让对方生活得更加幸福而不断努力。幸福和快乐是没有极限的,所以你的努力也将没有极限,绝不会停止。

而如果,“你爱的”已经是名花有主,那么你就不如把爱深埋心头,远远地注视,悄悄地关怀。融一腔深情于沉静悠长之中,为自己营造一个温馨纯洁的感情圣坛。

并不是一定要达到了怎样的目的,爱才成为爱。无论怎样的爱,都应该是一份美好,一份结果;而刻在心底的爱,因为无私无欲,因为淡泊忧伤,才会是真正的永恒。

这样,也才能保全你与那个“爱你的”人的生活。而在岁月的长河中,相濡以沫的生活也许就慢慢就把两人的感情凝结。某一天,“爱你的”或许也就成了“你爱的”。

这样,又是怎样的一种幸福呢?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