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身心智慧>>正文内容

加在生活中的百万“钞票”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4日
来源:凤凰博报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我匆匆看了一眼银行报表,皱了皱眉头。一个熟悉的想法再次蹦出:如果我有100万,那就是另外一种情形了。在一个小学校当老师几十年了,眼看着我就要退休了,而银行并没有多少积蓄。

我把报表和其他一些资料放进抽屉里,准备出发去学校。我跟邮递员开着玩笑说:“我100万的款项今天会到账吗?”“今天不会,先生,”她笑呵呵地说,“但是我会时刻关注的。”

回到了学校课堂,我和我的学生谈论到“金钱”这个话题。一个学生援引了一句名言:“一个人的智慧永远要高于无价宝石。”我立即回应:“非常好,不要把你的生活建立在金钱之上……但也不要等到退休的时候毫无准备。”

然后,当我总结笔记的时候,一个学生递给我一张看上去像100万美元的“钞票”,他开玩笑地说道:“这是给您的退休金。”我紧紧地盯着这张“钞票”,是张仿造的100万美元的票子,它可以在任何一家玩具店买到。

周六的早上,我驾车去逛一些清仓甩卖的商店,眼睛时刻搜索着便宜货。最后一个地方的图书正在打折。我心想,这才是真正的财富,而且确实很便宜。不一会儿我就挑选了一堆书,一本《健康的秘密》放在了最上面,这本书售价仅仅50美分。那天晚上,我拿出这本书,一下翻开了被书签隔开的一页。你猜这个书签是什么?又是一张百万美元的“钞票”。

第二个周末,我和妻子开车去堪萨斯州的女儿家做客。周日的早上我的两个小外孙从卧室里走出来,哥哥赛拉斯拿着一本崭新的《佛经》递给我看。我翻阅了一下,突然一张纸掉到了地上。你猜是什么?又是一张“百万美元”,小家伙狡黠地笑着,然后把“钞票”又重新放进了书里。

在回家的路上,我的脑子里不禁回想起这三张百万美元的“钞票”,它们才是我的财富所在。第一张来自于我的学生,他们就像是我对未来的投资,有成百上千的学生从我的课堂里走出,他们的感激就像是派发给我的红利,多得简直无法计算;第二张是从《健康的秘密》一书中掉出来的百万美元的“钞票”,我是多么庆幸自己拥有一个好身体,我可以自由自在地骑自行车,在花园挥汗如雨地劳作,每天晚上拥有高质量的睡眠,很难有人为这么棒的身体定上一个价格;第三个“一百万”来自于我的小外孙,他提醒我,自己原来是如此幸福,生活在被妻子的爱、女儿的爱、外孙的爱包围的天伦之乐中。这三张“百万钞票”对我来说简直是无价之宝。

如今,我推迟了退休的时问,我热爱我的工作,并且愿意乐此不疲地继续工作下去。因为我所珍视的生活远胜过成百上千万的美元,我觉得自己是个真正的“百万富翁”。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