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地区佛教>> 朝韩佛教>>正文内容

庆尚南道:走进韩国的另一面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5日
来源:不详   作者:不详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去韩国旅游的话,多半的游客都会选择前往济州岛或者首尔,海岛的浪漫撩人,都市的繁华醉心,相比之下,位于韩半岛东南端的庆尚南道要质朴、清爽很多,当我们一行人踏上这片纯净的土地时,开始并不觉得有多么动心,但是几日下来,却不知不觉地被她的安静、优雅和灵动所吸引,从密阳的冰谷到昌宁郡的牛浦沼,再到固城的恐龙博物馆,每走一步,就感觉离自然的脚步近了一些,逐渐地,便完全融入到了这个清新、雅致还带着几丝闲趣与恬淡的世界里……

  轻舞跃动的密阳

  接过密阳市副市长的名片时,上面印有一个可爱的卡通图案,问过随行的翻译才知道这是密阳市的吉祥物,这个可爱的吉祥物长得极有个性,身着韩国特有的七彩缎袖,跳着阿里郎舞,整个形象以流畅的流线型表现了一种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圆润柔和的理念,这种理念表现在好客的密阳人身上,也融进了这里轻舞跃动的景观里。

  此次考察日程的首站是密阳市的岭南楼和表钟寺,岭南楼之美除了存在于它本身的宏伟壮观上,更体现在它周边的自然景色中。而藏有多个国家级宝物的表忠寺也毫不逊色,在这里可以了解到佛教和儒教相互融合的韩国寺庙的特性。但大概是因为我是一个喜欢自然景观要胜过人文景色的人吧,密阳一行给我印象最深刻的还要数这里的冰谷。

  据随行的密阳市旅游事务官员介绍,冰谷位于载药山山脚海拔600-750米之间,一到三伏天就开始结冰,处暑以后又逐渐开始融化,是一个气温异常的地段,“冰谷”由此得名。单是听到这样的介绍就已经令人充满了期待,而当随着山路拾级而上,酷暑慢慢消失不见,那一股股清风带着丝丝的凉意扑面而来时,更是不由地加快了前行的脚步,想马上见到冰谷的真面目。没想到走过木桥后看到的一幕却先抢了“冰谷”的风头,给我了一个不小的惊喜。只见一条瀑布从高处直流而下,带着清爽和青草的芳香就那么突然出现在眼前,在阳光下亮得晃眼,水光交界之处点点的光晕是辨不清颜色的奇幻色彩,格外炫目。继续前行,气温越来越低,这里的季节显然已经“入秋”,远看,高山绿水,浓林密布其间;近观,鲜花点点,溪流缓缓向前,幽静、淳朴的景致不是美得惊人,但却给人带来难得的舒适和惬意。爬山爬了半个多小时后,终于到了“冰谷”的所在地,放眼看去,不过是一片碎石,不过走近之后发现,石头缝间却有罕见的冰柱,这时候的温度已经很低,寒气仿若可以穿透身体一般,和山谷外面的酷暑气候截然不同,回程的路上,天气才渐渐转暖,这一进一出,放佛穿梭于两个世界,让人好半天还回不过神来。
  自然的神奇之地

  来到昌宁郡时,已是下午时分,走了一天以后,身体很是疲倦,但是当走进这里的牛浦沼时,格外清新的空气却慢慢让我来了精神,牛浦沼是韩国最大的自然沼泽地,今日的牛浦沼依然保留着1亿4千万年前的神秘景象,呈现出了湖泊、沼泽、草原、树林这一自然生态的变化过程。保存完好的原始自然生态使得这里成为了摄影和鸟类爱好者的天堂。

  据导游介绍,在牛浦沼还有一个奇观,当昼夜温差超过10摄氏度时,就会出现水雾现象,而此时的牛浦沼就仿若仙境一般,雾气蒙蒙,极为梦幻,所以来牛浦沼观光的话,最好是在清晨或傍晚。牛浦沼作为原始的池塘,是生态界维持在安全水准上的自然动植物的天国,而2008年对牛浦沼也是极为重要的一年,因为2008拉姆萨尔大会将于10月在这里召开,届时将有更多的游客在此相聚。

  回到远古世纪

  固城是此行的最后一个目的地,这里负责接待的官员给我们安排了很多景点,包括可俯瞰整个城区全景的南山公园,展现韩国民族图腾信仰的面具博物馆等,但是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这里的恐龙博物馆和恐龙公园。其原因有二,一是因为博物馆里有给人以绝对视觉冲击的4D电影;其次是因为前往恐龙公园时需要乘船,可以尽情地享受海风。

  恐龙是固城的“代言人”,在固城的大街小巷,从墙壁到邮政箱、垃圾箱都可以看到造型极为可爱的卡通恐龙图画。固城恐龙博物馆的外形也是模仿恐龙的形状建造的。据博物馆馆长介绍,恐龙博物馆共陈列恐龙化石等展品93件,里面还有动感影院,游客来此,除了可以重回远古时代,还可以与远古爬行动物来个亲密接触,格外惊险刺激。当光线变暗,头顶突然传来恐龙的气息时,真的会心跳加速,恨不得立刻逃离这个恐怖世界。

  与恐龙博物馆相比,恐龙公园要“温柔”许多,走在公园里,海风轻拂,隐约地还可听到海浪的声音,于是钻到恐龙蛋里摆一个故作恐慌的姿势,或者找个长椅坐下来和带着眼镜的“恐龙博士”共享一本书,一下子恍若又回到了童年一般,整颗心被快乐装得满满的……

标签:五明研究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