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与自然>> 动物有情>>正文内容

瞬间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6日
来源:新浪环球地理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据美国国家地理网站报道,2010年度国际自然保护摄影奖(ICPA)揭晓,该奖项旨在增强公众环保意识,获奖作品在美国华盛顿大学伯克自然历史文化博物馆展出,一直持续到2010年9月6日。

猕猴泡温泉


(图片提供:Oksana Perkins, ICPA)

  立山血池温泉,日本猕猴一家三口泡在热水中,其乐融融。在那里,这种受到保护的灵长目动物像人一样沐浴在温泉中尽情享受。这张照片获得国际自然保护摄影奖(International Conservation Photography Awards)野生动物类别一等奖,这个全球性摄影大奖主要展示激励人们关注环境保护的照片。国际自然保护摄影奖评委、平面设计师辛西娅-霍尔说:“这张照片完美地展现了猕猴一家其乐融融的生活场景。成年雄性猕猴陶醉其中,脑袋不禁向后仰,小猕猴则用小手抱着成年雄性猕猴,而成年雌性猕猴看上去正满怀深情注视着‘丈夫’——你从情感上会不由自主喜欢上这一瞬间。”

古瓦哈蒂垃圾场


(图片提供:Ethan Welty, ICPA)

  在印度古瓦哈蒂,濒临灭绝的大秃鹳(学名Leptoptilos dubius)成为当地垃圾场的常见一景。但是,大秃鹳不得不在人的身后排队等待,这些人还在阿萨姆邦其他地方捡垃圾赖以谋生。霍尔说:“你可以看到这些人在照片显著位置移动,与此同时,大秃鹳则站在垃圾堆顶端排队等待,希望见缝插针捞到点什么好处。这是一个人类居于统治地位、大秃鹳只能耐心等待的瞬间。这张照片从色彩到构图都是一流的,获得了国际自然保护摄影奖风险类别大众奖。”

躲在推进器的海狗


(图片提供:Susanne Weissenberger, ICPA)

  这是南极斯特罗姆内斯湾一座废弃的捕鲸站,英国探险家欧内斯特-沙克尔顿曾在史诗般的探险之旅的最后阶段在此短暂停留过。对于那些在此地被捕获的鲸类而言——一些情况下,甚至是濒临灭绝的鲸类——它不是个“福地”。只剩下一只雄性海狗仍在这里迎接到访的摄影师苏珊-维森伯格,凭借这张照片,他获得了国际自然保护摄影奖风险类别的环境奖。海狗的栖息地处于一片废弃的杂物上,维森伯格不禁想弄清楚“它是否能读懂这一切?”

半透明刺水母


(图片提供: Jim Patterson, ICPA)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蒙特利市圣卡洛斯海滩附近,刺水母的半透明闪光帮助吉姆-帕特森夺得国际自然保护摄影奖水下类别一等奖。刺水母表面看上去非常美丽,但却有能力给对手以致命一击。在被刺水母的有毒触须蛰到后,人们通常会疼痛不已,一群群漂浮在水中的刺水母有时会令游泳者苦恼不已。刺水母通过它们的针刺令小动物全身瘫痪,然后美美吃上一顿。

雨水流入湖中


(图片提供:Tom Reese, ICPA)

  国际自然保护摄影奖还设有风险类别“普吉特海湾奖”,以便当地摄影师可以关注他们自身环境的生态状况。在这张照片中,未经处理的雨水携带着汽车排放的污染物,大量流进桥下的华盛顿湖,对品质优良的鲑鱼造成污染。霍尔表示,其他评委觉得这张获得一等奖的照片的确有助于就地解决环境问题。不过,她说:“乍一看上去,你几乎想在这种雨水中洗上一澡”。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