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与自然>> 动物有情>>正文内容

动物搬家暂休一天 只因黑猩猩不合作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9日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本报9月17日讯长沙动物园今天搬家的主人公是黑猩猩夫妻,上午9时,“啊、哎哟、啊、哎哟……”公黑猩猩用高亢的歌声宣布:今天的搬家行动,失败!

  “麻醉剂对黑猩猩不管用,其它动物馆新园暂未空置出来,今天搬家暂休一天。”工作人员无奈地摆了摆手。

  麻醉剂让公黑猩猩high起来

  注射麻醉剂的钢管瞄准、发射,很快命中了公黑猩猩的左边屁股。“啊、哎哟”被射中的黑猩猩瞧着扎进自己屁股上的针头,愣了几秒,然后边跳边唱,满场飞。

  “这不是麻醉剂吗?”工作人员目瞪口呆,“它怎么跟打了兴奋剂似地,自个儿high起来了。”

  十分钟过去了,依旧不见黑猩猩有疲惫的状态,一旁的母黑猩猩不干了,以为工作人员欺负自家老公呢,拼命地朝人吐口水。

  动物医院院长马再玉分析,“或许黑猩猩对麻醉剂有抵抗作用,或者麻醉剂本身有问题。”

  “明星”夫妇相处20年仍未生育

  黑猩猩夫妻来自日本,20年前引进的,本希望它们自行配种,可它们共同生活了20余年也没能生育出小黑猩猩。

  “这一对刚来那会,游客暴增啊,猩猩馆前永远挤满了人,跟看个明星样的,好稀奇!”

  “可是它们不争气啊。”另一名工作人员遗憾地说,“住在一起20年了,也正值壮年,就是没有后代,老虎都生过四胎了。”

  试搬鳄鱼实验成功

  天气燥热,鳄鱼馆内悠闲地躺着5条鳄鱼。上午10时,马再玉将麻绳穿在了铁杆上,“我在做实验,看用这些东西能不能控制住鳄鱼,方便搬运。”只见他小心翼翼地打开池门,正准备把铁杆伸进去,想套住鳄鱼的头,谁知鳄鱼灵敏得很,反咬一口咬住铁杆,蛮力拖曳。其它鳄鱼全聚集过来,情绪变得十分躁动,厚重的尾巴不停地甩。

  “不行,不能套住整个嘴巴,要不我们套住上半部分,正好利用它的尖牙卡住绳子,我们再往后拖。”饲养员提议。

  马院长不慌不忙的再次实验,果真奏效,锁住鳄鱼的嘴巴往后一拉,弄得它个后空翻。“行,搬家那天就用这个办法。”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