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生活艺术>> 品味生活>>正文内容

在北京玩水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7日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在北京尽情玩水是件奢侈的事,尤其是寻找城里的一处廉价的露天水上娱乐场所。如果不想去郊区的河滩或者温泉,北京露天的水上乐园只剩下三家:朝阳公园、团结湖公园、青年湖公园———到了周末,这些地方人满为患,挤在水中像是一枚枚白胖的饺子。如果不想凑这个热闹,尽量在非周末的晚上去,这是安详的夜生活。

  在玩水的时候,会明白保护水源是一件多么紧迫的事情,即便仅仅是为了我们能多一些夏季玩水的空间,能多看到一些小河淌水的画面,我们也应该联起手来,保护我们的水源。这不是空话,尤其是当你沉浸在清凉的水中,你会更理解水的含义。

  朝阳公园海洋沙滩狂欢节

  海南运来的“水清沙细”

  “城市里看海”总是一件极有诱惑的事情。朝阳公园海洋沙滩节上的沙子都是从海南运过来的,让人恍惚来到了三亚的海边。最好是在傍晚去,沙滩上的余温还在,晒得暖暖的。如果烈日当空的时候,沙子烫脚,无法在上面久留。

  今年的朝阳公园海洋沙滩狂欢节已经是第二届了,与去年相比,新开设了不少项目,很多是跟足球有关,比如箱式足球场。

  水上项目也有很多,水滑梯、水球等等,一应俱全。孩子们最喜欢打水仗,拿着水枪,互相喷射,水柱在夕阳下面闪着光。大人们何尝不喜欢打水仗?如果有几个朋友一起去,互相打水仗,仿佛回到了童年。

  事实上,呆在其中的最好的方式是浸泡在清凉的水中,过一会在沙滩上打个滚,然后再回到水里,看着夕阳西下,场子里的灯亮了,烧烤支起来,露出诱人的香味。

  沙滩上的活动还有很多,比如演出。巴西桑巴、非洲鼓、魔术。演员们很会调动情绪,拉着游客上台一起表演,每次都能玩得很爽。旁边有沙滩排球,即便不会打也没有关系,因为旁边总会有教练。

  地址:朝阳公园东五门

  票价:平日80元,夜场(18:00—21:30)40元,节假日120元。一米二以下儿童免票(大人陪同)

  开场时间:6月5日———8月31日

  团结湖公园

  海浪、沙滩 就差一个老船长

  对于许多人来说,团结湖公园是夏天必去的消暑场所。这里交通便利,更重要的是相对价格低廉。在这个炎热夏季,这里经常爆满。

  这里最大特色是海浪池,一到造浪时间,人群要聚集在近前才能感受到波浪的巨大冲击力,也常常有工作人员喊“往回退点,往回退点。”

  除了海浪池、干净的游泳池,一个并不一定随时开放的水上滑梯,更重要的是这里有北京市内公园最早出现的人造沙滩———虽然现在看来只是巴掌大的一小块地方。

  和大多市内的戏水池一样,这里的池子浅得基本上没法游泳———这本来也不是为游泳准备的。池子中心有个带水磨石滑梯的小凉亭。但最受欢迎的还是那一小块沙滩,经常有人在打沙滩排球,场地经常不够用而导致几拨人一起混战,也充满乐趣。旁边的游泳池水质不错,虽然短了点,但深度还是可以的;水滑梯一般都可以玩,只是蓝色的旋转水滑梯有时水流不够大。

  地址:朝阳区东三环路团结湖公园内

  票价:周一至周五每人40元,不限时。周六日每人50元

  开场时间:7月1日至9月1日10:30———20:30

  青年湖公园

  水上游乐有惊无险

  这里更为便宜,即便今年涨了5块钱,每人也就25元。这里环境优美,如果想到水上世界,需要依次走过公园里曲折的小径,杨柳依依,湖水粼粼。

  其实这里的泳池有点浅,不适合游泳,事实上,由于人太多,你也无法游起来,充其量算是在里面泡着。这里的水上滑梯更有人气,经常排队。同时还专门有一个儿童游泳池,毕竟更多来这里的人是带着孩子一起玩的。有丰富多彩的水上游乐项目,如4座共13条具有波、曲、回旋、速降等各种形态的滑道的不同规模的水上滑梯,“大猩猩秋千”,“花蘑菇水帘”及各式各样的儿童趣味游乐设施。

  地址:东城区安定门外大街安德里北街

  票价:25元/人,1.3米以下儿童半价。

  开场时间:8月底前9:00-21:00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