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生活艺术>> 婚姻家庭>>正文内容

自己学佛了,怎么带爸爸妈妈学佛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7日
来源:学佛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一个真正的修行之人,四十里范围之内没有天灾人祸。你力量没这么大,首先你自己会好,然后家庭会好,对爸爸妈妈,如果他们信佛的,当然很好,如果还不信佛,也不要强逼着,还是要用孝顺来感动他们。让他们感到,我孩子学佛教真好。

  不要对他们说:学佛真好,你怎么不学佛。要慢慢感动他们,慢慢的晓之于利,动之于情。还要很善巧,因为你是小辈,你要有本书啊,不声不响地放在那里,他如果有兴趣的,他会看看,你要给他,他有自尊心,他不要看。小孩有逆反,大人也有逆反。
  如果家里有学佛环境,那你可以打打坐,念念经。如果家里还不太同意的,那就秘密的,不要让爸爸妈妈担心。他不理解,暂时不理解,不要强迫的让他们接受,慢慢的,等你们越来越有影响力了,越来越大了,他看你是一个乖孩子,他相信你的选择,这时候你介绍,就很有说服力。
  现在我们小,有时候爸爸妈妈不一定听我们的,知道吗,所以要用智慧来处理这些事情,不是说,佛教好,我一定去说。要看的,佛教好,你还不好,你还没有足够的人格力量去感染别人,因为别人不了解佛教,只了解你,如果你好,让爸爸妈妈感动,那你那时候讲话就有力量。
  大家要懂得这个道理,我在家里我是老小,我讲话别人不会听的。如果每一样事情,他觉得我有我的能力,后来我选择信仰,他们尊重,后来甚至我影响他们。过年,我的几个哥哥都来了,他们早就学佛了,爸爸妈妈也早就学佛了,但是这个慢慢,慢慢地影响。你看我爸爸,他是我出家好多年之后,才影响他学佛,妈妈会比较听孩子的话,爸爸有时候很难听,所以你要慢慢来,你要更加好好地修,修得把功德回向给他,就会影响他,在家里一定要孝顺爸爸妈妈,不好,不是你们谴责的,懂吗,谴责爸爸妈妈不是你们的权利,你们的权利只是尽孝,对爸爸妈妈献爱。因为爸爸妈妈对你们的爱,是不用怀疑的,哪怕爸爸妈妈对社会上再不好,自己对自己再不好,抽烟、喝酒害自己,对你们肯定是百分之百爱你们的。哪怕社会上有的人去坐牢、去枪毙,对社会他是一个害虫,对小孩肯定是好人,这一点,大家要记住,爸爸妈妈对你们真的是佛菩萨,要对他们孝顺,强逼着自己对他们孝顺。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