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生活艺术>> 婚姻家庭>>正文内容

这些话最伤害父母的心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8日
来源:佛缘网站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以下这些话会令他们痛心的:

  1、好了,好了,知道,真罗嗦!

  2、有事吗,没事?那挂了啊。

  (父母打电话,也许只想说说话,我们能否理解他们的用意,不要匆忙挂了电话。)

  3、说了你也不懂,别问了!

  4、跟你说了多少次不要你做,做又做不好。

(一些他们已经力不能及的事,我们因为关心而制止,但这样让他们觉得自己很无用。)

  5、你们那一套,早就过时了。

(父母的建议,也许不能起到作用,可我们是否能换一种回应的方式。)

  6、叫你别收拾我的房间,你看,东西找都找不到!

(自己的房间还是自己收拾好,不收拾,也不要拂了父母的好意。)

  7、我要吃什么我知道,别夹了!

(盼着我们回家的父母总想把所有关心融在特意做的菜里,我们默默领情就好。)

  8、说了别吃这些剩菜了,怎么老不听啊!

(他们一辈子的节约习惯,很难改,让他们每次尽量少做点菜就好。)

  9、我自己有分寸,不要老说了,烦不烦

  10、这些东西说了不要了,堆在这里做什么啊!

(他们总想把跟我们成长有关的东西都收藏起来,也许占满房间,多年后,看到自己还是婴儿时的小棉袄,难道不是很惊喜吗?)


附:父母情深 大爱无言

  当你1岁的时候,她他喂你并给你洗澡,而作为报答,你整晚哭着。

  当你3岁的时候,她他怜爱地为你做菜,而作为报答,你把一盘她他做的菜扔在地上。

  当你4岁的时候,她他给你买下彩色笔,而作为报答,你涂满了墙与饭桌。

  当你5岁的时候,她他给你买了既漂亮又贵的衣服,而作为报答,你穿上后到附近的泥坑去玩。

  当你7岁的时候,她他给你买了球,而作为报答,你把球投掷到邻居的窗户里。

  当你9岁的时候,她他付了很多钱给你辅导钢琴,而作为报答,你常常旷课并且从不练习。

  当你11岁的时候,她他送你和朋友去电影院,而你要她他坐到另一排去。

  当你13岁的时候,她他建议你去剪头发,而你说她他不懂什么是现在的时髦发型。

  当你14岁的时候,她他付了你一个月的野营费,而你没有给她他打一个电话。

  当你15岁的时候,她他回家想拥抱你一下,而你把门插起来。

  当你17岁的时候,她他在等着一个重要的电话,而你捧着电话打了整个晚上。

  当你18岁的时候,她他为你高中毕业感动的流下眼泪,而你跟朋友聚会到天明。

  当你19岁的时候,她他付了你的大学学费又送你到学校的第一天,你要求她他在离校门口较远的地方下车,怕被朋友看见会丢脸。

  当你20岁的时候,她他问你:“你整天去哪里?”而你回答:“我不想像你一样。”

  当你25岁的时候,她他给你买家具让你布置你的新家,而你对朋友说她他买的家具真是糟糕。

  当你30岁的时候,她他对怎样照顾婴儿提出劝告,而你说:“妈爸,现在时代已不同了。”

  当你40岁的时候,她他提出想见孙子女,而你说:“妈爸,孩子和你们在一起没意思。”

  当你50岁的时候,她他常患病,需要你的看护,你反而在读一本关于父母在孩子家寄身的书。

  终有一天,她他去世了。突然你想起了所有从来没做过的是,他们像榔头痛打着你心。

  为我们洗澡穿衣,牵手走路,为我们远行牵挂的父母,是我们一生的财富,你是否有尽到你的孝道,关心父母吧。

  父母会有老去的那一天,老去的瞬间, 也在为我们担心。

  不要等到那一天来了才明白,子欲孝而亲不在……不要等到那一天悔恨的失声痛哭 。

  过年回家后 这样收敛自己

  1、在父母面前,不能生气。无论是你得知在学校考试全挂了,还是你最爱的人给你提出分手,你都不能有一丝不高兴的样子,因为这不是父母的错;哪怕就算是是父母生气拿我们来出气,我们也不能有情绪,毕竟你是父母的唯一,你的表情情绪直接牵动着父母,何况是春节……

  2、陪父母一起笑。当父母看到一个电视镜头、一句笑话、或是你的一个动作…她们笑的时候,你要陪着一起笑,父母内心深处最想的还是你的笑,不要觉得这个不好笑,这个你见得多了…

  3、陪伴父母上街,给父母提年货。街是一定要陪父母逛的,因为父母最希望的就是跟子女一块儿的温馨,何况你久不在家,父母的思念比你更多,你就是父母的心;买的东西你一定要尽多提着,最好全提着,尤其是蔬菜之类容易弄脏衣服的东西…从幼儿园小学初中到大学,父母每次送你去学校,那么多东西都谁扛的?你早已经该扛起这个家了,不要觉得你在学校就没有这个责任……

  4、父母说了不该说的,或是思想过于“迂腐”的话,你应该听着,可以给纠正,但是要注意方式,更不能嘲笑或是不屑,你更有责任给父母讲外面的世界…父母悬着心送你到远方上学,你就是父母的眼睛,你所见到的父母也想见到,你所懂得的父母也希望懂,时尚潮流我们的父母也希望赶……我们身上担着父母的全部希望,一定要尽自己最大努力来引领父母……

  5、跟父母一块过年。一块办年货、一块放鞭炮,父母的年就有可能是为你而过的,父母脸上的笑容也有可能是因为有你在…

  6、多陪父母,花最多时间跟父母待在一块,陪父母一起感受家的感觉。我们可以等到有出息了、有钱了,让父母过上好日子,但是父母不能等,也等不了…父母最需要的还是天下最朴实的情……往往父母的心挂在我们的身上,而我们的心却没有连到父母——我们有心事父母也会有,父母有心事我们却没感觉……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