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身心智慧>>正文内容

人生感悟:一个苹果到底可以活多久!!!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1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三个星期没有回家,推开门,房间里几乎没有一丝生气,只有菩萨面前的盘子里还有几只一息尚存的苹果。

  那是三星期前我出门时恭恭敬敬摆上的,挑的个个都光鲜润满,如今,它们表皮干 瘪,老态龙钟。

  “它们应该有80岁了吧!”我笑着对男友说,一边把那几个苹果从盘子里拿出来,准备扔向垃圾桶。

  男友接过我手中的苹果,说:“先别扔,你知道一个苹果它能活多久?”我掐指一算:“三个星期吧!”男友笑着摇摇头,拿着苹果走向了厨房,只见他拿出一把水果刀,小心翼翼地将苹果削了皮。

  去了皮的苹果虽然还是有点皱巴巴的,但它的表皮却是白白的,一尘不染。男友削了一块放到我嘴里,甜滋滋地在口中融化,我打趣道:“原来它还活着!”

  男友不说话,将剩下的苹果放在碗里,搬来两个凳子,让我一起观察苹果的变化。不一会儿,苹果的外皮由白变黄,由黄变褐……我轻轻地问:“它死了么?”

  男友依旧不说话,拿起水果刀,沿着苹果的弧度又小心地削了一圈,马上,苹果又呈现出一片白,只是没有先前的亮丽,他依然削了一小块放到我嘴里,令我惊讶的是,这次比刚才那块还要甜……

  于是,我们在反反复复的失望与惊喜中,陪着这个苹果走完了它的下半辈子。当碗里的苹果只剩下一个核的时候,男友取出光洁的苹果籽递到我面前,微笑着问:“你说,一个苹果可以活多久?”我哑口无言。

  对于苹果而言,这短短的一下午时间,如果折算到人的身上,该是多么漫长的一段时光啊!

  我的确不知道一个苹果到底可以活多久,但我明白了,有的人一生徒有虚表,活得一文不值,好似在皮皱之时就被抛弃的苹果,人们永远都不会知道它的价值所在;反之,有的人一生永远在维护自己的心和灵魂,根据外界环境不断地更新自己,让自己的价值发挥到淋漓尽致。

  其实最终,我们应该庆幸自己不是苹果,因为我们可以主宰自己的命运,能活多久、要活多久,全在你的一念之间。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