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身心智慧>>正文内容

发生在麦当劳里的一个真实故事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1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我已是三个孩子的母亲(他们分别是14岁、12岁、3岁),最近才刚刚完成我的大学学位。我最后必须上的一门课是社会学。教社会学的这位老师绝对具备那些我曾经祈望能从每个人身上看到的品质。那个学期,她给我们最后的毕业设计叫做“微笑”。她叫班上的人到外面,对三个人微笑并记下他们的反应。我一向对人友好,总是会对每个人微笑或者打招呼,所以,我当时认为“微笑”对我来讲不过是小菜一碟而已。

毕业设计分配下来不久,在三月里一个干冷的早晨,我和丈夫带着最小的儿子去了麦当劳。去麦当劳只是我们与儿子一起度过专门娱乐时间的一种方式。我们正在排队等候,这时周围所有的人都突然往后退,接着我丈夫也如此。我没有移动半步……当我转身去看他们为什么后退时,内心涌出一股无法抵抗的恐慌。

我转过身来时闻到了一股刺鼻的、来自常年没有洗澡的人身上的臭气,原来我身后正站着两个可怜的流浪人。

我低头时,看见那个站在我身边的个子矮小的男人正冲我微笑。他在寻求接纳的时候,那双美丽的天蓝色的眼睛里充满了天主的光。他一边数着之前一直紧拽在手里的几个硬币一边打招呼说“你好”;另一个人则站在他朋友的后面玩着自己的手。我意识到这个人智力有点障碍,而那个蓝眼睛的男人则是他的救助。

我强忍着泪与他们一起站在那边。收银小姐问他们需要什么。

他说,“小姐,只要咖啡”。因为咖啡是他们惟一能够负担得起的。(如果想在店里坐坐,他们必须消费。他只想暖和一会儿!)接着,我真实地感觉到了自己内心产生了一股巨大的冲动,它几乎使我伸出手臂去拥抱那个蓝眼睛的矮个子男人。

这时我发现店里所有的目光都落在了我的身上,注视着我的每一举动。我笑了笑,让收银小姐再给我两份早餐放在另外一个盘子里,然后走到角落里——那两个人选择作为休息点的那张桌子旁边。我把盘子放在桌子上,并将我的手放在那个蓝眼睛男人冰冷的手上。他抬起头来看着我,眼里充满泪水说道:“谢谢你!”我弯下身子,拍了拍他的手说,“我不是为你而这样做的,是天主通过我来给你希望。”

离开他们走到我的丈夫和儿子身边时,我哭了。我坐下来的时候,丈夫微笑着对我说,“亲爱的,这也是天主把你赐给我的原因,是要你来给我希望。”我们紧握着彼此的手呆了一会儿,那时我们明白了:正是凭借着天主白白赏赐给我们的恩宠,我们才能去付出。我们不是经常进教堂的人,但我们是信友。那一天我看到了发自天主甜蜜爱情的纯洁之光。课程结束之前的最后一个晚上,我带着这个故事回到了学校。我交上了我的“毕业设计”,老师读了它之后问我,“我可以将它与大家分享吗?”她的话引起全班人的注意时,我缓缓地点了点头。

她开始朗读这个故事,就在这时我意识到作为人,作为天主的肢体,我们都有着同一个需要那就是:治愈别人及被别人治愈。我通过自己的方式感动了麦当劳里的人、我的丈夫、儿子、老师以及当晚——我作为一个大学生度过的最后的一个晚上——与我同在教室里每一个人的灵魂。我毕业了,但是我学到了我所学到的最伟大的一课:无条件的接纳!许多的爱及怜悯已经送到每一个、任何一个可能读到这个故事并学会如何去爱人用物而非爱物用人的人那里。

如果你认为这个故事触动了你,请将它发给每一个你认识的人,会有天使照看你们的。

为了她的工作,你必须传给那些你希望被照看的人。有一个天使曾写道:在你的生命中会有许多人来了又走,但是只有真正的朋友才会在你的心里留下脚印。

对待自己时,可以用你的头脑;但是对待他人时,请用你的心!天主为每一只小鸟提供了食物,但是他不会将食物扔到它们的巢里。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