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身心智慧>>正文内容

你患上了「忙碌症」吗?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1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你忙吗?相信99%的人都答「是」 就算不忙的人也会肯定地答,因这是现时生活的游戏规则。

可口可乐总裁曾说:我们每个人都像小丑,玩着五个球,五个球是你的工作、健康、家庭、朋友、灵魂。

这五个球只有一个是用橡胶做的,掉下去会弹起来,那就是工作。

另外四个球都是用玻璃做的,掉了,就碎了。

《穷爸爸,富爸爸》的作者 罗伯特·t·清崎 讲到:

有一句古老的格言说,"工作的意义就是'比破产强一点'"。

  然而,不幸的是,这句话确实适用于千百万人,因为学校没有把财商看作是一种智慧,大部分工人都"按他们的方式活着",这些方式就是:干活挣钱,支付账单。

  还有另外一种可怕的管理理论这样说:"工人付出最高限度的努力工作以避免被解雇,而雇主提供最低限度的工资以防止工人辞职。"如果你看一看大部分公司的支付额度,你就会明白这一说法确实道出了某种程度的真实。

  纯粹的结果是大部分工人从不越雷池一步,他们按照别人教他们的那样去做:得到一份稳定的工作。大部分工人为工资和短期福利而工作,但从长期来看这样做却常常是灾难性的。

  相反,我劝告年轻人在寻找工作时要看看能从中学到什么,而不是只看能挣到多少。

  在选择某种特定的职业之前或者在陷入为生计而忙碌工作的"老鼠赛跑"之前,要仔细看看脚下的道路,弄清楚自己到底需要获得什么技能。

  一旦人们为支付生活的账单而整天疲于奔命,就和那些蹬着小铁笼子不停转圈的小老鼠一样了。老鼠的小毛腿蹬得飞快,小铁笼也转得飞快,可到了第二天早上醒来,他们发现自己依然困在老鼠笼里。

  在巨星汤姆。克鲁斯主演的电影《杰里。马圭尔》中,有许多非常好的台词。可能最容易记住的一句是"把钱给我看看",我觉得这句台词可算是句真理。那是汤姆。克鲁斯离开公司时的一幕,他刚被炒了就鱼,于是就问全公司的人:"谁愿意和我一起走?"整个公司鸦雀无声,空气都凝固了。只有一位妇女站出来说,"我愿意……可是过三个月后我就能得到升职了。"

  这句话在整部电影里可能是最实在的一句话,这句话道出了人们总是为生计而忙碌工作的原因。我知道,受到良好教育的爸爸每年都在期望加薪,但每年他都十分失望。于是他不得不回到学校去获得更高的学历资格,以便能得到另一次加薪的机会。但是很快,他又会再次失望。当20年前,一个叫做比尔.盖茨的人来找您合作软件,您又愿意放下您手中为别人所忙碌的工作,去'冒险'成为未来的亿万富翁吗?如果现在有类似的机会出现,您又会怎样呢?

  我经常向人们提出的一个问题是:"你每天忙碌的目的是什么?"就像那只从不停歇的小老鼠一样,我想知道人们是否会想一想这样辛苦工作,到头来究竟是为了什么?未来的日子又该怎么过呢?

草原上有对狮子母子。 小狮子问母狮子:「妈,幸福在哪里?」 母狮子说:「幸福就在你的尾巴上ㄚ…」 于是,小狮子不断追着尾巴跑…但始终咬不到。 母狮子笑道:「傻瓜!幸福不是这样得到的。 只要你昂首向前走,幸福就会一直跟随着你!

由此可以悟出什么呢?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