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食问答>> 素食营养>>正文内容

嗜素食的孩子怎样补充营养?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7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素食可分两种,即不含任何动物性食品的素食(又称严格素食)和只排除动物肉体的素食(可称为蛋奶素食)。
蛋奶素食者的饮食包括牛奶和鸡蛋,此外还可以在限定的饮食范围内,选择既能提供热量,又富含营养的其他食物。含铁量高的食物,如大豆、豌豆和深绿色应包括在这类素食者每日的饮食中,以便代替正常情况下从瘦肉,鸡、鱼中所得到的铁。还应多食用全麦和谷类食物,以保证能摄取充足的锌和其他矿物质。
令人担心的是,孩子素食饮食的食谱中,如果完全不摄取动物性食物,很有可能会造成某些营养素的缺乏,除非将植物性食物作适当的调整以转换成“完全”蛋白质(其中包含所有的必需氨基酸),否则将导致蛋白质缺乏。在严格素食中可能缺乏的营养素有:蛋白质、维生素D、 维生素B2、维生素B12、钙、锌、铁。
父母应鼓励孩子多摄取营养素丰富的食物,如大豆和豌豆、新鲜水果和蔬菜、豆奶及全麦和谷类食物等,而不应让他们吃高糖、高脂肪食物,如甜食、速食或零食。吃素食的孩子,其体重和身高通常不及正常孩子的50%。在发育早期阶段,生长迅速且个体对蛋白质、热量及其他营养素的需求量很高,而严格素食者对必需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和热量的摄取量却往往不足。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6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