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与自然>> 动物有情>>正文内容

拯救黑熊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7日
来源:亚洲动物基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在亚洲有超过10000头黑熊被囚禁在养熊场狭窄的铁笼内,被人以残忍的方法抽取胆汁用于传统医药。亚洲动物基金与政府合作,救助养熊场内的受困黑熊,致力于在亚洲彻底终止这一残忍且毫无必要的行业。

事情的起源

1993年,亚洲动物基金的创办人暨执行总监、英帝国勋章获得者谢罗便臣访问了中国的一个养熊场。眼前的一切,令她惊骇:

谢罗便臣亲眼目睹亚洲黑熊(也称月熊,因其胸部有新月形黄毛而得名)被禁锢在狭小的铁笼中,通过植入腹部的锈迹斑斑的金属导管,胆汁被提取出来用作中药。她后来发现这种药完全可用更便宜的草药和人工合成制剂替代。

谢罗便臣在1993年发现的被囚禁黑熊

从此,谢罗便臣开始了在中国不知疲倦的工作。她决心联系政府部门,通过协商结束这种惨绝人寰的作法。

五只被解救的亚洲黑熊抵达救护中心

艰辛的努力终于有了回报。2000年7月,亚洲动物基金与中国有关政府部门签订了一个开创性的协议,率先拯救四川省内条件最恶劣的养熊场中500头受难月熊,并为将来在中国彻底淘汰活熊取胆业和推动熊胆中草药替代而努力。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协议是中国政府与国外动物权益保护组织达成的第一个协定。

拯救黑熊在行动!

2000年10月至今,已有超过40个养熊场被政府关闭,266头黑熊被解救到四川的黑熊救护中心, 171得到了亚洲动物基金的细心照顾。这些熊初来时的状况令人震惊 - 瘦骨嶙峋,奄奄一息,惊恐万分。但通过细心的呵护和兽医的治疗,绝大多数现在都已经恢复。

为黑熊进行紧急健康检查

黑熊 "Jasper":终于自由了!

熊的康复需要好几个月。然而不幸的是,他们再也无法重返大自然。许多黑熊由于长期被囚禁在狭窄的铁笼中,或因为从小就被人从野外捕获,已丧失防范能力,有的身体还带有残疾,缺乏必要的野外生存技能。为此,亚洲动物基金在美丽的竹林中为其构建一个永久的救护中心。在那儿,他们能无忧无虑的生活。救护中心及其配套的教育村是我们通过教育改变现状的关键。目前,我们的“拯救黑熊”活动正在全国范围内大规模地推广动物福利的概念……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