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56根民族团结柱迎国庆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联合早报》   作者:北京综合讯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作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庆典背景之一,天安门广场计划安置56根民族团结柱。民族团结柱以天安门城楼为中心,分东、西两面,呈南北延伸,每边各28根。

  中新社报道,昨天凌晨,14根民族团结柱在天安门广场东侧已竖起。每根柱子高13.6米,这些柱子能抗瞬间11级大风,还安装了避雷针。

  民族团结柱上端为金色的莲花瓣和卷草纹图案,柱底是金色的莲花瓣底座,整体以红色和金色为主调。

  每一根民族团结柱代表着不同的民族。在东侧已安装好的柱子中,离天安门最近的柱子代表的是汉族,其他还有回族、维吾尔族、彝族、布依族、满族、瑶族、土家族、哈萨克族、黎族、佤族、高山族、水族、纳西族。柱身正面刻画一对相应民族的青年男女,穿着五颜六色的节日盛装歌舞相伴的情景,而背面是金色的各民族代表图案,如代表汉族的龙图案、代表回族的清真寺图案等。

  新中国60周年国庆大典天安门广场背景组字表演总策划人路建康介绍,这个创意寓意着56个民族平等、团结、和谐。柱头和柱子底座采用了人民大会堂东侧廊柱的式样,寓意着国家权力来自人民代表大会,56个民族共同建设民主政治、共同享有当家做主的权利。

  民族团结柱作为60周年国庆庆典的背景,在中国国庆过后将撤离出天安门广场,可能供收藏,也可能会安放到中华民族园供游客观赏。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