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与自然>> 地球母亲>>正文内容

杭州酒店制定“碳积分计划”鼓励客人节能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09日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每日商报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这两天,杭州怡莱连锁酒店正在酝酿一个“碳积分计划”,鼓励客人在住店过程中节约资源,减少碳排放量,保护环境。对于客人的这种行为,酒店也会给予奖励。

根据酒店的“碳积分计划”,客人在住店过程中的各种减碳行为都将获赠相应积分。比如,住店两晚以上的客人不要求更换床上用品,客人住店自带牙刷、毛巾,将房间内的空调温度保持在夏天不低于26℃,冬天不高于20℃,睡觉时及时熄灯,出门及时关电视……积分储存在客人的积分卡里,达到一定量之后,客人就可以用来兑换酒店准备的一系列奖品,比如,短途旅行名额,或是酒店的住房抵价券等。

作为能源大户,酒店每年需要消耗大量的能源和资源。据了解,酒店在能源方面的支出占营业费用的比例已达8%-15%,并且呈不断上升趋势。对于酒店来说,节能减排不仅凸显企业的社会责任,更能直接降低酒店运营成本。

节能减排,保护环境,在这方面,浙江尤其是杭州的酒店业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浙江省饭店业协会秘书长杜觉祥说:“早在10年前,我们就提出建设绿色饭店。到目前为止,全省已有300多家绿色饭店。国家旅游局颁布的《绿色旅游饭店标准》便是在浙江基础上制定而成。”

标签:环保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