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健康理念>>正文内容

健康的生活方式能够提高免疫力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25日
来源:网络转载   作者:君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健康的生活方式能够提高免疫力

厉金诸

当自己逐渐老去的时候,免疫系统也不如年轻时那么精确高效,身体就容易出现反复感染的症状。虽然人老是不可避免的,但是如果采取正确的生活方式就能延缓衰老,从而保持甚至提高自己的免疫力。

要提高免疫力,就要努力做到:

合理的营养。基本的饮食要包含足够的新鲜的水果蔬菜,它们有利于健康。合理进食脂肪酸,它们存在于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的鱼类、以及坚果中。每天饮用足够的水,要清洁干净,这样可以改善便秘,有利排出毒素。饮食中有大量的来自于植物的蛋白,有谷类和豆类。粮食的颗粒外形完整,没有破损,没有污染,避免精白面。对于奶酪制品,只可适当食用,不要长期大量食之。食物应该选择有机的、农场放养的动物产品。对待脱水的、罐装的、真空包装的含防腐剂的食品敬而远之。对待各色饮料,尤其是碳酸饮料要有节制。控制酒类,限制咖啡、茶的摄入,拒绝香烟包括主动和被动吸烟。

合适的运动。规律性的运动尤其是有氧运动对全身健康的影响是深远的,能够增强肌肉的能力、神经系统的功能。运动能够促进血液循环,让白血球随着血液畅行全身,而且还能刺激淋巴液的流动,对抵抗疾病起到很大作用。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让它充满乐趣,丰富了生活,提高了斗志,树立坚强的信念,保持年轻的心态。运动要有规律,这是成功的秘诀,每个星期或每天都安排相对固定的时间,把它作为生活的需要,不断提高自己的兴趣。

要学会放松。人们发现情绪的平衡和免疫系统功能之间存在非常密切的联系,这说明人的情感能够影响免疫系统。过去就有人发现,同样是受伤,胜利者和失败者的恢复不一样,胜利者更易康复。晚近的研究表明,免疫系统的功能会随着亲人的过世、长期悲痛和消沉而受到抑制。于情感压力相关的问题还包括动脉硬化、高血压和消化系统疾病等。美国研究者发现,回忆美好时光时唾液标本免疫抗体提高,故意引发不愉快的时候,唾液标本免疫抗体水平受到抑制。

良好的休息。休息不但能够让人恢复疲劳,而且还能提高人体对疾病的抵抗力。在睡眠中,人体能够分泌对健康有利的激素,对各组织器官进行修复工作。睡眠对大脑格外重要,它能够整理白天留下的混乱的信息,然后分门别类,进行“归档”,从而提高大脑的功效。睡眠对人免疫水平是非常重要的。没有良好的休息,几乎没办法提升自己的免疫能力。

标签:健康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