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健康理念>>正文内容

食素减少毒素,荤腥病从口入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18日
来源:网络转载   作者:君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作者:郭耕

  中国古代的很多圣贤智者都提倡清心、恬淡,以粗茶淡饭和素食寡欲为君子的养生之道、处世之道,《吕氏春秋》中称“肥肉厚酒,为烂肠之食”。现代的素食主义者则警告:“吃肉是个人的慢性自杀,是人类文明的慢性毁灭”。从各方面分析,过食肉类,无异于慢性服毒(农药、兽药、激素、色素等):

  食肉者位于食物链的最高环节,现代农业广施化肥和农药,食草动物吃植物即家禽家畜吃饲料、人又以动物为食,人便成为有毒物质高度富集的最后摄入者。

  毋庸讳言,植物上有农药残留,但美国爱德华州立大学的研究结果显示,肉类中的DDT等杀虫剂残留物的含量是植物的13倍,即食肉者身上的农药残留量可能比食素者高出13倍。

  商家为了获取最大利润,刺激畜禽生长,强迫喂食、注射荷尔蒙、在饲料中加开胃药、抗生素、镇静剂、防腐剂(这类含硝酸盐的肉,喂猫都很危险)等化学药品,根本不顾这些化学物质的致癌作用,这样的肉,您还愿意吃吗?

  近年,一些国家开始尝试农场化饲养动物,尽量福利地对待畜禽。事实上,绝大多数圈养动物还在拥挤、黑暗、肮脏环境中苟延残喘,恶劣的养殖条件会导致动物忧郁成疾,动物身体的畸形和恶性肿瘤不乏其例;这样的肉,您还愿意吃吗?

  动物被虐杀时,因惊吓刺激,体内生成大量毒素,随着生命停止,身体的排泄功能、解毒功能都停止了。尸体中的蛋白质迅速凝结,产生一种能自我分解的变性物质——尸毒,尸毒完全残留在血液和肌肉组织中,因尸毒存在,肉类容易腐败,这样的肉,您还愿意吃吗?

  美国是世界上肉食程度最高的国家之一,由于过度肉食,在每两个美国人中,就有一个死于心脏病、高血压等心血管方面的疾病;每六人中就有一人身上有绦虫;每十名妇女就有一人得乳腺癌;每二十人中就有一人得糖尿病;

  欧美国家人群中的肥胖症、骨质疏松症简直比比皆是。摄入过量的荤腥和过多的肉类残毒,结果便是这些挥之不去的文明病。

标签:健康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