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内明>> 律宗>>正文内容

可不可以抽烟?——宣化上人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29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可不可以抽烟?——宣化上人

烟是魔力的变现.戒烟吧,为了你自己今生的健康,来世的幸福.转载上人开示:有一个人到外面抽香烟,回来我问他;“你抽了几支香烟?”

“我没有抽啊!”

“有人看见你抽了嘛!他来告诉我的。”

“哦!那 … 我就抽一个。”

你看,他先是说他没抽,以后又说抽了一个。我说:

“你现在还有几个?”

“现在还有三个。”

“那七个到哪去了?”

“这… 这 … I don’t know. 我不知道。”

我拿一个棍子照他头就“啪”打一下,“你知不知这是什么?你觉不觉得痛?”

“觉得痛。”

“你觉得痛,为什么你要讲大话?”

“这… 这戒律上没有说戒烟的。”

“你读过戒律了吗?戒律上没有说戒烟,你一定知道吗?那个烟就包括在酒里面。”

“啊!我不知道。”

人抽烟的味道最不好,不单外面的味道不好,就是身体里面的味道也不好,尤其是菩萨、善神护法,一发觉你有烟味,就不保护你了。你就是有多大的功德,他也不管你了!你就会遇到许多意外的事情。

不要说别人,我们这儿有一个人偷着抽香烟,所以就遇到很危险的事情,这就是因抽香烟所引起的,不过他自己到现在还不知道。

抽香烟的人死了以后,会下火焰地狱。火焰地狱专门给抽烟的人预备的,谁抽烟就有机会去。若是戒了烟,就和火焰地狱断往还;若不戒,将来就有份的。人不知道这个厉害,就乱来;你知道了就不会做了。抽烟这个问题比喝酒还厉害。

为什么释迦牟尼佛没说戒烟,只说戒酒呢?因为那时候人还不会抽烟,在佛住世时,没有人懂得抽烟。

你再不喝酒,不抽烟,不吸毒,不吃种种迷魂药了,你的意业也会清净了,就会不贪,不嗔,不痴,因为你不吃那些迷人的东西,所以吸毒罪犯里面你也没有一份了。

标签:论坛精华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

办公地址:北京昌平区望都新地南区18号楼三单元501室 办公电话:010-81754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