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健康理念>>正文内容

素食文化:健康蔬菜 哪些蔬菜不能放在一起吃呢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12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菠菜和荠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蛋白质,是深受人们欢迎的两种蔬菜,但由于菠菜和荠菜含有草酸,不宜和豆腐放在一起做菜。因为豆腐中的氯化钙(即盐卤)或石膏与草酸相遇,易生成不溶性草酸钙,人吃了菠菜和豆腐放在一起做的菜,这种不溶性草酸钙易沉积在血管壁上,影响血液循环;青少年则会因对钙质的吸收不足,而影响骨骼和牙齿的正常发育。但菠菜和养莱的这个缺点是可以补救的,只要先用开水把菠菜和荠菜余一遍,再放入冷水中浸泡20分钟左右,绝大部分草酸便都浸出来了。这样,无沦凉拌或熟食都不会影响人体对钙质的吸收了。

1.辣椒:忌与南瓜同食。

2.胡萝卜:不宜与西红柿、辣椒、石榴、莴苣、木瓜等同食。

3.甘薯:(红薯、白薯、地瓜、山芋);不能与柿子同食,二者相聚会形成胃柿石,引起胃胀、腹痛、呕吐,严重时可导致胃出血等,危及生命;也不宜与香蕉同吃。

4.黄瓜:不宜与含维生素C含量高的蔬菜,如西红柿、辣椒等同烹调。

5.茄子:不宜与黑豆同食。过老熟的茄子不宜食,易中毒。

7.小白菜:忌与黑豆、花生、毛豆、笕菜同吃。

8.菠菜:不宜与豆腐同食,同食易使人缺钙,忌韭菜。

9.南瓜:不宜与含维生素C的蔬菜、水果同食;

10.香菜:不可与补药同食;忌白术、牡丹皮。

11.苦菜:不可与蜂蜜同食。

12.箩卜:严禁与桔子同食,同食易患甲状腺肿。忌与胡萝卜、同食;忌何首乌、地黄;服人参时忌食。

13.芹菜:不宜与黄瓜同食。

14.花生:不宜与蕨菜、黄瓜同食。

15.豆腐:不要与牛奶、菠菜同食;忌用豆浆冲鸡蛋;忌与四环素同食。

16.茭白:不宜与豆腐同食,否则易形成结石。

17.竹笋:不宜与豆腐同食,同食易生结石;不可与糖同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