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蔬果美容>>正文内容

教你几个樱桃美容小秘诀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7日
来源:网络转载   作者:君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樱桃色泽红艳光洁,果实肉厚,味美多汁,色泽鲜艳,营养丰富,自古就是美容果,中医古著《名医别录》中就有“吃樱桃,令人好颜色,美志”的记载。具有如此奇妙美容功效的水果,MM们怎么可以轻易放过。

  1、去雀斑:樱桃、青梅、猪牙皂角、紫背浮萍各30g。共研为细末,早、晚用少许于手心内,水调浓擦面上,良久,以温水洗面,持续使用有助于去雀斑。或:霜梅肉、樱桃枝、猪牙皂角、紫背浮萍各等份,研为末,搽脸。

  2、美容:常食樱桃,大补元气,悦颜面。樱桃花、枝入洗面剂。

  3、治汗斑:桃核9g,加糖少许,水煎服。

  4、治缺铁性贫血面黄:樱桃2kg。水煎后加白糖500g。每天食用50g,分2次服用。

  5、治冻疮:樱桃水搽在疮面即愈。樱桃水制法:春日称鲜樱桃数千克,盛在瓷瓶内,封口,放在凉处,成水,滤渣备用。

  6、补血养肝,护肤养颜:鲜樱桃60g,龙眼、枸杞子各20g,白糖适量。上述材料洗净,龙眼肉切块,樱桃去核,切碎块,将干净的锅中放入适量清水,倒入龙眼肉、枸杞子,旺火烧沸,去浮沫,再用小火煮30分钟,再放入樱桃,煮约15分钟,待汤汁稠浓后加入白糖和匀,即可食用。注意:此羹须用小火煮。

  7、月经多、赤白带、面色萎黄:白玫瑰花5g,樱桃10g,白糖、糯米各100g。白玫瑰花(未全开),撕下花瓣,用凉水漂洗干净;糯米淘洗干净,下锅加水1L,点火烧开煮粥,粥好后入玫瑰花、樱桃、白糖,稍煮即可食用。

标签:素食美容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