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蔬果美容>>正文内容

惊奇:戒糖使皮肤年轻10岁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2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有“好莱坞御用皮肤科医生”之称的去皱专家布兰特出书呼吁爱美女士“戒糖回春”,因为糖分有损皮肤的胶原蛋白及弹性蛋白纤维,令人外表衰老10年,他甚至声称戒糖10天即能令肌肤重拾年轻。
  拥有20多年经验的美国权威皮肤科医生布兰特,在新书《10分钟/10年:追求美丽年轻外表的可靠指南》(10Minutes/10 Years:Your Definitive Guide To A Beautiful And Youthful Appearance)中指出,糖是皮肤头号大敌。他声称,只要减少吸收糖分,就能轻易令肌肤返老还童10年,改善肤色、质感及光泽。

  布兰特说:“简单来说,糖分会令皮肤的胶原蛋白及弹性蛋白含量急速下降,由于两者皆是皮肤的主要蛋白质,换言之,糖分会令人加速衰老。”

  亲身戒糖称10天见效

  布兰特亲身测试了“无糖回春”的功效。他表示自己戒糖后不仅体重轻了20磅,面部皮肤更在10天内变得更红润、富光泽及弹性,1年后身体也出现明显转变。他说:“我身上没有赘肉,身体就像年轻人,即使我已年届40。我的病人不相信这是单凭练瑜伽及无糖饮食的效果。”他指出,无论吃一块蛋糕还是透过水果吸收果糖,都会影响血液流动:糖分会令人体产生糖化(Glycation)作用,糖分会约束蛋白质纤维,即那些原本湿润、富弹性的胶原蛋白及弹性蛋白纤维。

  糖分毁胶原蛋白损弹性

  胶原蛋白就象皮肤的垫褥,弹性蛋白纤维如同连系垫褥的环圈,当糖分攻击这些纤维,就会令它们变得脆弱、弹性下降,最后断裂,肌肤便开始下垂及衰老,形成皱纹。糖化严重者皮肤中的蛋白质更会产生突变,产生有害分子“蛋白质高度糖化终产物(AGE)”,透过不断积聚进一步伤害皮肤胶原及弹性蛋白纤维。

  布兰特强调,戒糖只对那些拥有正常、健康胶原及弹性蛋白的人士产生回春妙效,若两者原本已因糖化作用变得脆弱、存在断裂危机,那么阁下的皱纹将无法透过戒糖抚平。他又指出,除糖分外,高温煎炸的含糖、蛋白质及脂肪食物也会制造AGE,如糖分般对皮肤构成伤害。

标签:素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