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食利益>>正文内容

吃素让餐桌一点不单调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吃素,正成为一种健康时尚。其实,素菜一点也不单调,还可以做出非常可口和丰富的味道。如果你是吃素的人,不妨试试这些素菜,如果你不是素食者,多吃些素菜也是非常有益的。

  蒜茸金橘芦笋

  1)芦笋切斜长段,金橘切薄片。

  2)油加热,放一半蒜茸和一半金橘片,炒香后放入芦笋段,翻炒1分钟,加盐。

  3)再炒半分钟,加剩下的金橘片翻炒再加水淀粉和剩下的蒜茸。水淀粉略收干,关火出锅。

  茄子烧胡萝卜

  1)茄子切一寸长滚刀块后加盐腌20分钟。胡萝卜也切滚刀块。

  2)准备蒜末,葱末;调好水淀粉后,按照3:1的比例兑入酱油和糖后,加入一半的葱末,蒜末。

  3)茄子冲洗后擦干,拍上薄薄一层淀粉。

  4)不粘锅放两勺油,油起波纹后,放入茄子,胡萝卜,翻炒

  5)加入另一半葱末,蒜末,翻炒,加少许盐。

  6)等到茄子和胡萝卜变软后调成旺火,放入步骤2的水淀粉调料即出锅。

  ·油可多放,茄子烂了后其实会把油吐出来,加水淀粉调料前可把多余的油倒出。

  杂粮饭

  ·用电饭锅做饭的时候,在大米里加糯米,小米,糙米,大麦等,就成了杂粮饭。也可以尝试其他的谷物,只要软硬度相配就行了。一般来说大米、糯米与其他粮食的比例至少为1:1。

  ·喜欢椰奶的香味,可以用椰奶取代一半水。

  蘑菇香菜

  1)几种蘑菇切薄片,细丝和小块。香菜,小葱切碎。

  2)油加热,放蒜茸,小葱,香菜炒香后,放入蘑菇,翻炒,火转成中小火,炒三四分钟,加盐、加1,2滴陈醋,翻炒1分钟。

  3)加杂粮饭,翻炒,加少许盐、糖后,改中大火,再加蒜茸,小葱,香菜,加水淀粉,略收汁后出锅。

  ·水淀粉是为了成品有光泽好看。

  ·喜甜口味的话,还可加葡萄干,蜜枣丝或加熟腰果,杏仁片等干果也不错。

  蔬菜烤奶酪

  1)烤箱预热240摄氏度。

  2)彩椒、西葫芦、洋葱、西兰花、蘑菇、西红柿等你喜欢的蔬菜切块,豆腐切丁。

  3)在小蝶里加橄榄油和蒜末,用勺用力撵蒜末使油入味。

  4)在烤盘里把油和菜拌匀,根据口味加盐。

  5)烤盘放入烤箱烤20-25分钟,中间拿出一次,搅拌一下后,加奶酪丝。放回烤箱再烤至奶酪融化拉丝。

  ·不喜欢奶酪的话可在第6步打一个鸡蛋,或将鸡蛋打碎浇在菜上。

  西兰花煎蛋饼

  1)一个鸡蛋再加一个蛋青打散,加牛奶或豆浆,几滴料酒,少许盐。

  2)不粘锅放油加热,放西兰花,中火炒3分钟。

  3)倒入蛋液,小火煎3、4分钟后翻个儿,再煎1、2分钟就行了。

  ·可在蛋液里加奶酪丝,吃的时候还可加一点儿番茄酱。

  

(

标签:素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